傣族园《泼水节印象》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整个中原大陆雨水已至、万物萌动的节气,遥远的西南口岸有一块常年闪耀着璀璨绿意的土地。西双版纳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热量丰富,终年温暖,四季常青。正是江南的诗人们感叹“又是一年春草绿”的时节,这里的姑娘、小伙儿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傣历新年制作最轻薄、最时髦的傣装了。

与其他各民族的服饰一样,傣族的服饰也深受地理环境和人文因素的影响,特别是与水的关系非同寻常。尽管现在傣族女性的服饰各地差异较大,但是筒裙是几乎为所有的傣族女性所穿着。秀美多姿的女子,以色彩艳丽的长筒裙紧裹腰身,衬托出姣好婀娜的身姿,犹如律动的水流,时而湍急、时而静谧。

在橄榄坝金湖上的《泼水节印象》表演中 “傣女沐浴”这一环节就展示了在日常生活中筒裙的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功能。节目中少女以筒裙裹身,一边向水中走去,一边将筒裙慢慢卷起,当水没及胸部时,筒裙也随之盘在头顶。浴后,慢慢走出水中,筒裙也从头顶解下,边走边放,一出水,筒裙又裹在了少女的身上。

水,在西双版纳地区不仅仅只是生存资源,它更是傣族人民的最高艺术语言。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生都与水有关,临水而居、因水成衣、生于水、长于水。而橄榄坝傣族园《泼水节印象》大型水上歌舞展演可让你深刻感受到傣族人民与水的融洽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