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精选】花菇田鸡的做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徽菜精选】花菇田鸡

徽州名菜。徽州多山、多湖,盛产田鸡,以山涧石鸡为最佳。田鸡不仅肉质细嫩鲜美,而且富含蛋白质、钙。花菇是香菇中的上品,两者同烹,味道香美,是滋补佳肴。

徽州,古称新安,自秦置郡县以来,已有2200余年的历史,溯源追本,这里曾先后设新都郡、新安郡、歙州等,宋徽宗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改歙州为徽州,历元、明、清三代,统“一府六县”(徽州府、太平县、歙县、休宁、婺源、祁门、黟县、绩溪,除婺源今属江西省外,其余今皆属安徽省)行政版属相对稳定。1987年11月,国务院批准改徽州地区为黄山市;1988年7月,地级黄山市正式成立,辖三区(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四县(歙县、休宁、黟县、祁门县)和黄山风景区,总面积9807平方公里,总人口147万。

菜肴做法:

材料:田鸡腿400克,水发花菇150克,姜汁10克,味精1克,甜米酒,精盐,湿淀粉各5克,鸡汤250克,熟猪油100克。

做法:

1、鸡肉、马铃薯、笋分别洗净并分别切块,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备用;

2、将切好的鸡肉放入大碗内,拌入腌料并拌匀,腌约30分钟左右;

3、用锅烧开水,放入马铃薯和笋并略煮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4、锅烧热注入2匙油,爆香姜和葱,放入鸡肉、马铃薯和笋并炒匀;

5、加入调味料,加盖,焖煮至熟透并汁浓即可供食。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