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元去泰国飞行体验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东方网9月2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飞行员,是很多人心底曾有的理想,却又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最近上海一家旅行社却号称只要花9999元就能圆普通人的蓝天梦。因为这家旅行社推出了一条3天2晚赴泰国曼谷的学开飞机的旅游线路。不但住在泰国的豪华度假村,还能获得相应的飞行证书。但所谓的飞行证书并非飞行执照,除了能证明你曾经开过几小时飞机外,只是废纸一张。

两天1万元拿飞行证书?

“学车不如学飞机”,9999元=飞行证书+泰国3日游。看到这则广告,相信大多数人会怦然心动。国内考个汽车C照都要1万元,花这点居然可以在泰国学开飞机。看了旅行社的广告,更让人两眼放光线路的超高性价比。除了机票和签证费自理,9999元的价格几乎一价全包,住的是泰国的豪华度假村,吃的是全海鲜的自助大餐,享的是全套泰式“马杀鸡”,赏的是泛舟湄南河上两岸的旖旎风光,最重要的是之前提到的奢华游只是此次旅程中的配角,真正的主角是学开飞机,拿飞行证书。

根据该旅行社此线路的介绍,每位报名学员在飞行之前需要进行严谨的理论和实机培训,必须在国内接受1小时的理论培训,了解飞行、气象等相关知识,才能前往泰国。飞行的训练地位于泰国曼谷的倍斯特私人机场,在抵达机场后,将由机长进行详细的飞机各部分功能及仪表、操控系统的讲解。

在学完了理论,体验了真机,认识了仪表盘后,学员才可以驾机升空了。行程中的第二天上午,学员主要是随机长进行绕场飞行,在空中学会基本的自驾技能,以及简单的落地和复飞技术。下午学员则要在机长的陪伴下,自驾飞机从倍斯特私人飞机场飞往芭堤雅私人飞机场。再从芭堤雅飞回倍斯特私人机场。这一段飞行练习,旅行社称将保证每位学员有1.2小时左右的自驾飞行和1.2小时的观景飞行。第三天上午再重复一次倍斯特私人机场往返芭堤雅私人机场的跨城市飞行。如此,开飞机就算学会了。下午就能获得训练场颁发的相应飞行证书。

只是飞行体验不是培训  全程没有其余隐形消费,如果同行学员超过4位,旅行社可根据学员要求私人定制学习时间。青年报记者查询了国内飞行课程的学费,私人飞机驾照的费用大概20万元,商照需要六七十万元。除了费钱还花时间,首先是理论学习,按照课程表,这个部分需要40小时,主要包括规章条例、飞机的一般知识、飞行性能、人的因素、气象学、领航、操作程序、飞行原理、无线电通话等。理论学习结束后,就到了实际的飞行训练了。按照最初级的执照培训,需要至少20小时教员带飞、10小时单飞,其中包括3小时转场、3小时夜间、3小时仪表等。可到了泰国却如此廉价又速成?

昨天下午,青年报记者以普通顾客的身份致电了该旅行社咨询这款“学车不如学飞机”的旅游产品。在电话中,旅行社的销售人员信誓旦旦,这款旅游线路是他们社内目前最热销的产品,广告宣传中介绍的所有项目都是真实有效的,但其中的“奥妙”却是在那张飞行证书上。对方称,飞行证书并非飞行执照,除了证明学员曾在这家飞机场体验过几小时的飞行外,没有任何作用,更不被任何国家的民航机构承认。同时,虽然对于喜爱飞行的人来说,在中国境内是不能想飞就飞的,但在不少国家却将学开飞机作为一项旅游项目推广,只要符合条件,人人都能飞。

一家普通的旅行社究竟有没有资格推出飞行的培训课程?上海旅游局行管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学员最后拿到的这张“证书”是判定旅行社有没有资质的关键。“上海旅游局只能审批旅行社的出境游资质,没有权利审批出国培训的资质。如果这张证书只是证明学员曾经开过飞机,没有其他的作用,那么充其量这只是一种体验活动,谈不上是培训课程。而如果这张证书具有职业资格作用,可以让学员用于以后找工作,那么旅行社是不能开这种旅行线路的。”

“如此兴师动众去泰国其实没有必要,其实这种飞行体验在国内一些城市也有。就跟一些游客去国外乘热气球、玩滑翔,结束会发一张纪念证书一样,只是旅游的一个项目。将其作为飞行课程推广,会有误导的嫌疑。”一位业内人士坦言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