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大的半岛——布列塔尼乡村之旅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那些喜欢探险、向往彩虹和大自然的旅行者来说,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乡村无疑是首选之地。

布列塔尼是个非常特殊的地区,15世纪前,这里是完全独立的公国,处于英、法两大国的影响之下。这里的居民一部分是原始高卢人的后裔,另一部分是大不列颠岛西南部的威尔士人和康沃尔人的后裔。1499年,布列塔尼女公爵Anna Vreizh嫁给法国国王路易十二,布列塔尼从此失去自治权,直至成为法国的一部分。

作为法国最大的半岛,布列塔尼的天然景色美不胜收:海滩、森林、陆地、沙丘,沿着优雅的海岸线,每一处港湾都有另一番风情。这里是健行、高尔夫、航海、垂钓、骑马、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

A 每一季都有美景

布列塔尼最美的季节是春、夏、秋三季。春天,樱花、梨花、桃花、丁香花争奇斗妍,将上百种野花逐一拍下来,对着有关的花卉书籍慢慢查找核对它们的名字,然后对比它们的中英文名字和照片,或许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的灵感。

夏日雨后的森林,空气清新,放轻脚步,或许你会迎面撞上刚刚觅食归来的各种小动物。

夏末秋初,满山遍野的黑莓开始成熟,出门带上个小袋子,在山里边步行边采集黑莓。

秋天更是收获的季节,布列塔尼的山林里到处生长着栗子树和榛子树,准备好口袋,对着长满硬刺的栗子壳轻轻踩上一脚,油亮的栗子就露出可爱的笑脸了。如果你租住在带果园的农庄里,那么可以和房东一起尽享丰收的喜悦。

B 运动休闲,动静皆宜

在布列塔尼的乡村,很多的农场都有马匹出租,可以骑着马儿悠闲地在乡间和山林里转悠。

当然,与骑马相比,我更爱海滩。布列塔尼地区有着数千公里的海岸线以及众多的岛屿,这里的海滩水清沙幼,周围有岩石铺成的小岛和悬崖峭壁,一切都未经人工雕琢。一处叫Plage Bonaparte的海滩,二战时期,为协助盟军,英国特工成功潜入布列塔尼地区破坏德军设施后,法国抵抗组织成员用船只将他们秘密送返英国,这里就是登船地点;海滩的悬崖上,面向英吉利海峡,竖立着美国、英国、加拿大空军为感谢二战期间该组织救援被德军击落的盟军伞兵而建的纪念碑。

不要以为高尔夫是都市人的专利,布列塔尼地区遍布着许多的高尔夫练习场,风景秀丽、带古堡的12洞练习场全天的价格仅34欧元,会员年费仅500多欧元。

布列塔尼的许多小镇都定期举办“跳蚤市场”,交易的物品从战争时期的钢盔、制服、弹壳到富有布列塔尼民族特色的餐具、纺织品、邮票、古籍等;有的小镇甚至设有拍卖行,在这里淘宝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C 法式“水乡”——Pontrieux

除了在乡间逍遥,还可以去周边一些古老的小镇。譬如Pontrieux,这里与国内的江南水乡确实有许多相似之处:狭长的河道、两岸旖旎的景色和精致的装饰,它曾在法国的“花之城”大赛中获得最高奖项。

历史上的Pontrieux曾经是内陆港的一个繁荣的小镇,亚麻布和其他产品曾经是这里重要的产业。15世纪初,港口的繁荣吸引了许多有钱人在此修建别墅,每一幢别墅外都有自己的洗衣廊,女仆们可以在那里洗衣服而无需到公共的洗衣房。如今,洗衣廊变成了这里的一道风景,多座经过修复的洗衣廊,保留了当年女仆们的洗衣工具和服饰。

Pontrieux火车站的候车室至今仍然保留着蒸汽火车时代的古董,每到旅游旺季,这个安静的小镇每天都随着火车的汽笛声而热闹起来。火车上的乘务员们均穿着布列塔尼的传统服饰,列车上还有精彩的杂耍表演。

行走攻略

从广州搭乘直飞巴黎的航班,可以在巴黎停留几天,然后从巴黎火车站(Gare de Paris-Montparnasse)出发;不想停留的,可直接从戴高乐机场搭乘TGV高速火车直达布列塔尼著名的小镇Guingamp。走出Guingamp火车站,租上一辆小车自驾,开始你的布列塔尼乡村之旅吧!

火车票:法国TGV高速火车票可提前在网站(www.voyages-sncf.com)上订购,票价从20欧元到180欧元不等。通常提前三个月预订的话,票价一般在20-25欧元左右。也可出发前在火车站售票大厅购买。

民宿:布列塔尼地区有许多民宿出租,如果是独自旅行的,可租住单个房间或公寓,每晚价格从十几欧元到几十欧元甚至上百欧元不等;大多的别墅和农庄均有厨房、洗衣机等设施,同时要求租住的周期以周计算,即至少租住一周,价格随季节变化。建议找可以讲英文或中文的房东。

自驾:可从巴黎租车,途经圣米歇尔大教堂(Mont-Saint-Michel)、海盗之城圣马洛(St Malo)两个著名景点,最后到达Guingamp或附近农庄。有兴趣的驴友还可以从St Malo乘船前往英属岛屿Jersey游览。

自行车:布列塔尼地区是每年环法自行车大赛必经的路线,许多自行车爱好者均选择此地训练或度假。如果不愿意驾车,可租用自行车沿着环法的路线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