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泰国大城府沧桑历史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大城府曾是泰国首都,也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这里的佛寺佛像世界闻名。笼罩在黄色丝绸下的佛像端坐在莲座上,大佛的眼睛凝视脚下的湄南河和这篇饱经风霜的土地,四周一片经历过历史洗涤之后的宁静。但是,那些无头的佛像在静默着,仿佛在诉说,它们经历过的故事。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泰国,踏上大城府的土地,读一读它千年来记录的不平凡的故事,感受佛教文化在泰国的深远影响。

大城府的斋滴建筑和历史留下的古迹仿佛教堂的尖塔耸立在这座岛屿上,引人无数瞎想。但在这片古迹的背后,隐藏着大城府过去的无限辉煌。1350年,泰国乌同王建立大城府,东西方各国使臣都前来拜访,各国商人也纷纷来此经商,大城府一片繁荣景象。但后来缅甸好战,入侵泰国,为这片土地带来了巨大的灾难。1767年,大城府被缅甸军队攻破,一直饱受缅甸所带来的摧残,直至缅甸军队撤离泰国。泰国重新走向兴旺发达之后,定都吞武里,后来又迁都曼谷。大城府逐渐退出人民的视线,但是在那里,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历史遗迹和故事。

当年沦陷的古城如今已成为泰国重要的旅游地点之一,坐落在那里的古老庙宇散发着神秘的气息等待游人的探寻。古迹无言,但却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历史故事,它们都是历史的见证,它们见证过大城府的兴衰演变,如今依旧默默伫立,坚守着佛教所倡导的忍耐和宽容,饱经风霜,残缺不全,却从未抱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