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游:加勒比海的快乐小岛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持有多次入境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恭喜你!自5月1日起,免签地又多了几个。荷兰给予赴荷海外自治国的我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这回包括荷兰加勒比合称BES岛屿的三个特别行政区——博内尔岛、萨巴岛和圣尤斯特歇斯岛,以及荷兰海外自治国阿鲁巴、库拉索和圣马丁。它们全是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度假胜地,除了有着海滩、阳光、冲浪、潜水,圣马丁还有最独特的体验情景:在梅霍海滩上,飞机就从头顶10米至20米上空扫过,成为飞机爱好者拍摄飞机降落的胜地。

【小知识】

博内尔岛、萨巴岛和圣尤斯特歇斯岛,与阿鲁巴、库拉索和圣马丁,原本均为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荷属安的列斯一部分。1986年,诸岛中最富裕的阿鲁巴成为荷兰一个单独的自治国,2010年荷属安的列斯解体,库拉索和荷属圣马丁分别成为荷兰王国的构成国,各自拥有独立的内部自治权。而余下的三个荷属安的列斯岛屿直接拼进荷兰本土,成为荷兰加勒比区。

A 荷兰加勒比区:野生动物天堂

荷兰加勒比区,可以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在博奈尔岛西部约800米有一个小博奈尔岛,岛屿平坦,覆盖灌木丛和不同类型的仙人掌。它是一个受欢迎的潜水目的地,也是海龟(特别是棱皮龟和玳瑁)的筑巢地。

而萨巴岛,位于圣马丁岛西南30公里,是一座休眠火山,有四个熔岩圆顶,陡峭的山坡直接下接海岸,岛屿被热带雨林覆盖。而在萨巴岛北约250米,有一个无人的小岩石岛,覆盖着亚热带植物,是褐鹈鹕、白腹鲣鸟和红嘴热带鸟等海鸟的栖息地。这里还是一个著名的潜水区,游客可以坐船到岛上欣赏景色。

圣尤斯特歇斯岛属于加勒比海背风群岛,最高鹅毛笔山海拔601米,也是著名的潜水胜地。

B 圣马丁:拍摄飞机降落的胜地

荷属圣马丁,其主要辖区为圣马丁岛南半部(占全岛1/3)。值得一提的是,圣马丁岛地形丘陵起伏,人口并不算多,却生活着约4000名华侨华人。岛上洁净的海滩和宜人的气候,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到来。而圣马丁岛最独特的体验莫过于在梅霍海滩上体验飞机从头顶扫过的情景。因为机场跑道太短,当飞机降落时离海滩的高度只有10-20米,也渐渐成为飞机爱好者拍摄飞机降落的胜地。

C 库拉索:自然和人文风光兼具

库拉索是一座位于加勒比海南部、靠近委内瑞拉海岸的岛。你可能想不到,该岛上为半干旱草原气候,植被类型与典型的热带岛国的植被类型不同,反而与美国西南部相似:各种仙人掌、多刺灌木以及常绿植物十分常见。

通过几条小路,人们可乘车、骑马或步行前去游览库拉索岛的最高点,那是处于该岛西北部克里斯菲尔野生动物保护公园中的克里斯菲尔堡,高度只有海拔375米。岛上还有火烈鸟常常休憩和觅食的盐水湖,场景也是蔚为壮观。而距库拉索岛西南海岸15英里处坐落着一座无人小岛——“小库拉索岛”。

库拉索岛还以其极适合通过潜水来探索的水下珊瑚礁而闻名。南部海滩就有许多不错的潜水区域。自海岸起的几百米内,海底急陡,因此无需小船就可接近珊瑚礁。这种急陡的海底地形在当地被称作“蓝色边缘”。

历史上,库拉索岛曾是一个奴隶贸易中心,岛上建了许多殖民者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直到今天还矗立在那里。而这些建筑结合了荷兰和西班牙殖民地的建筑风格。其中,在威廉斯塔德内外的一大批具有历史性的建筑使库拉索岛名列世界遗产名录中。地屋(以前种植园的遗迹)和西非风格的“‘kas di pal’i maishi”(以前奴隶们的住所)分布在全岛各地,其中的一些已被修复并对游人开放。

位于加勒比海南部小安的列斯群岛最西端、也是诸岛中最富裕的阿鲁巴岛,目前是荷兰王国的一个自治国,由于气候干燥,常见热带植物数量不多,岛上的景象与一般人对加勒比海所持的既有印象大异其趣。

在阿鲁巴岛西北部的人们会被这个粉色的被棕榈树包围的沙滩所吸引,在这里,你可以浮潜、钓鱼,有很多地方可以挖掘。附近还有很多诱人的度假村和餐厅。如果你想找一个偏僻的沙滩来放松的话,这里可能不适合你,善于社交的游客可能会在这里过得很舒服。

岛上奥拉涅斯塔德除了有历史博物馆、考古博物馆和钱币博物馆外,文化中心还会终年提供音乐会、芭蕾舞、民间故事和艺术展览等人文活动供游客参与。

D 阿鲁巴:你没见过的粉色沙滩

Tips

交通:从中国出发没有直达目的地的航班,基本都从美国转机。其中,位于阿鲁巴首府橘城近郊的碧翠斯女王国际机场拥有多条飞往美国东岸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建议玩法是去美国时,顺路拐弯去加勒比度假。该地区离对中国免签的牙买加也很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