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丽江坐双层豪华酒吧美食列车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明天,昆明至丽江民族文化品牌列车即将首发。以后,从昆明至丽江可以选择这趟软硬件都升级的“豪华版”列车,在火车上的酒吧里品着美酒,看着窗外的美景,间或尝着滇味小吃,还能上WiFi跟好友分享一路所看所想,说到这里,你是否心动不已?快来看看晚报记者为你制定的乘坐豪华版列车去丽江的订票出行攻略吧。

订票 只有4趟列车如此配置

据介绍,丽江号民族文化品牌列车往返于昆明与丽江之间,经停楚雄、大理、鹤庆3个站。从9月12日起,每天开行两对,均安排在黄金时段开行,其中一对夕发朝至,另一对白天运行,仅需6小时55分。

想要乘坐豪华版列车的旅客订票时注意了,这两对共4趟列车具体列车号和时刻分别为:昆明到丽江K9686/7次,昆明站21:15发车,次日7:00到达丽江站;K9684/1次丽江站21:30发车,次日7:00到达昆明站。

昆明到丽江K9682/3次,昆明站12:10发车,19:05到达丽江站;K9688/5次丽江站9:20发车,16:15到达昆明站。

“火车票的价格与普通昆明往返丽江间的价格一致,继续执行现行的新型空调快速旅客列车票价。”昆明铁路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站点 一路WIFI分享美食美景

说“丽江号”列车是豪华版列车就是在于列车的软硬件服务都有了“升级”。例如,丽江号民族文化品牌列车采用双层客车车厢,将白族、纳西族、彝族等云南少数民族代表性文化元素,融入列车整体外装和列车窗帘、地毯、台布等内部装饰。最主要的是,车厢内提供免费WiFi和有线网络,整列火车行经方有中国电信信号的地方都能上网了。

同时,丽江号列车将加挂特色餐车和酒吧车。酒吧车可为旅客现场调制鸡尾酒,还供应苏打水、鲜榨果蔬汁、牛奶等软饮,以及现煮咖啡、果茶等热饮和西式甜点等佐餐;特色餐车将推出云南传统菜品,丽江粑粑、大理乳扇等滇西名小吃。

旅游 沿途站点皆有玩场

乘坐丽江号列车,从昆明至丽江的途中还可以经过楚雄、大理和鹤庆3个站点,并且这些站点也均有各自的美食美景及丰富的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吸引着大家。

“丽江号列车沿途经过很多云南著名的景点景区,加上列车本身配备高品质的列车硬件基础设施,在服务中融入云南地域特点和大理、丽江民族特色,让以往只承担运输工作的列车变成外地来滇旅游的旅客感受云南民族文化的一个载体。就像国外的一些旅游列车一样,坐着火车就能感受云南。”昆铁相关人士表示。

春城晚报 记者 曹婕

相关新闻

沾益特大桥转体成功

沪昆高铁预计2016年底开通

昨日下午15时40分,经过1个小时的缓慢转动,矗立在沪昆铁路沾益火车站两侧、分别重达8300吨的两段“巨无霸”桥梁,向跨越的沾益火车站平转25.3°,实现了桥梁精确合龙,这是昆明铁路局乃至云南省第一座大跨度成功转体的上跨铁路立交桥。转体过程中,沪昆铁路该区段中断运输100分钟。

沾益特大桥是沪昆高速铁路云南段的控制性工程,大桥最大跨度128米,单T构重量为8300吨,转体过程梁体距接触网最近距离为1.864米,是全线跨度最大、吨位最大、距营业线最近的桥梁。桥梁成功转体为沪昆铁路早日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沪昆高速铁路上海至杭州段已于2010年通车,南昌至长沙段计划今年9月16日通车,南昌至杭州段预计今年年底通车。云南段正线长184.728km,预计2016年底开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