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研究人员示警“冰川游”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究人员近日指出,气候变暖导致新西兰两处冰川不断后移,将使新西兰蓬勃发展的冰川旅游业及相关旅游产品受到不小影响。

据《新西兰先驱报》9日报道,希瑟·帕迪及其所在的研究团队从2005年开始跟踪监控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的福克斯冰川和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他们发现冰川后移速度加快。

帕迪说,如今在这两处冰川,冰坡比以往更陡峭、碎冰数量更多、落石危险加大,这些情况都给冰川旅游造成影响。“这两处冰川的终点正越来越接近历史上最靠后的位置。”她认为,后移过程将持续下去。

眼下,为应对冰川后移,新西兰旅游企业更多使用直升机观光等手段,让游客尽可能接近冰川。不过,这是否会对冰川造成进一步破坏,是否应施加一定限制,仍有待监管部门定夺。

帕迪认为,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和旅游企业应共同讨论怎样保护游客安全和冰川资源,以及开发旅游业,寻找其间的平衡点。

据报道,尽管冰川正在后移,长度和厚度都在缩减,“冰川游”仍是新西兰旅游项目的大热门。在上个旅游旺季中,每天游客多达400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