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国-赴缅甸旅游小贴士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缅甸拥有灿烂的佛教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是一个不虚一行的旅游好去处。过去,缅甸不太开放,外界一直颇感神秘;如今,随着社会发展,缅甸吸引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

缅甸人最引以为豪的旅游景点是著名的仰光大金塔。这一缅甸佛教圣地每天吸引着大量游客和香客。当游客站在大金塔脚下平台上,无不为之惊叹。

“万塔之城”蒲甘是游客必去的地方。掸邦高原湖泊茵莱湖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令人流连忘返。曼德勒皇宫和护城河依稀可见中国皇城的影子,世界上最大的石书向游客昭示缅甸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著名的额不里海滩、威桑海滩可领略缅甸画一般的美景。

尽管缅甸拥有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过去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很好开发利用。近些年缅甸旅游设施有了长足发展,但仍远满足不了旅游市场的需求。近几年,缅甸每年吸引外国游客100多万人次,官方说今年预计可以达到300万人次(包括边境游)。

缅甸肯定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秀丽、纯朴、自然、古旧等等。游客也许会感到诸多不便,甚至不快,比如宾馆很贵,通讯不便。建议游客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即使遇到不愉快、不方便,也不要在公共场合乱发牢骚,说些不中听的话,甚至表现出有损缅甸人自尊心的举止言行。导游看在眼里,心里会不舒服,缅甸人也会不满意。游客应当学会调整心态,调试心情。

缅甸人笃信佛教,到处有寺庙佛塔。凡是进入佛教之地都须脱鞋脱袜。这是缅甸佛教习俗,不尊重绝对不行。著名的仰光大金塔是缅甸佛教圣地,再热的天气,男子穿短裤,女子超短裙,也是禁止入内的。

缅甸不少地方可以使用信用卡,仰光等城市的一些商店,尤其是一些珠宝店,也接受人民币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