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对话合肥"房叔"方广云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在王可翠等村民的眼里,他嚣张跋扈。在同事的眼中,他笑里藏刀。而如今,65岁的方广云成了病友眼中可怜的“老方”。这个曾是省城站北社区的风云人物“房叔”——方广云,如今身患近10种疾病,大部分时间都得躺在病床上。

昨日,在合肥一家医院内,方广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自己的女儿、孙子,几度哽咽,老泪纵横,“犯了错就要受到惩罚”。

【印象】

头发全白、胡子拉碴的糖尿病患者

全白的头发,胡子拉碴,身着秋衣秋裤,这个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老者,就是方广云。在医院里,大家伙都叫他“老方”。

提起方广云的病情,他的主治医生叶医生介绍,11年前他的血糖就开始升高,6年前因糖尿病入院治疗,由于病情控制不当,如今他几乎一身都是毛病。
“高血压病史3年,脑梗塞、胆囊炎、腰椎间盘突出症3月有余,颈椎病、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病史半年,有反复性食管炎病史5年”。

由于病情太过复杂,此前方广云曾数次被下达病危通知。
“他入院时血糖高达20多,而糖尿病的临床诊断标准是空腹7,饭后11”。而纠结于他还有脑梗塞等疾病,在控制血糖时又不能压制得太低,“太低了他就可能出现晕厥、休克等状况”。为了让方广云保持相对正常的血糖,每天得注射4次胰岛素,“每次吃饭要打一针,睡觉前还要补充打一针”。

入院治疗10天,方广云的各项指标已经相对平稳,但在医生眼中,他的情况仍然难测。“一旦情绪激动一点,血压就上来了,吃多了一点,血糖又上来了”。

【讲述】

家庭遭遇巨大变故悔恨落泪

躺在病床上的方广云,神情落寞。他说,两年来,自己的家庭遭遇了巨大的变故,女儿、女婿深陷囹圄,自己也将面临法院的审判。

自从女儿、女婿因涉案而被羁押后,方广云情绪很低落。这种压力,很快“传递”到身体上。主治医生证实,方广云每年都会到医院来治疗,但最近两年来,“他的血压一直不稳定,情绪稍微有点起伏,身体状况就立即变差”。

更让方广云难以释怀的是,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他没能给子女和后辈带来好的生活,“把他们也连累进来了”。说到伤心处,方广云一度哽咽,双手不停地擦拭着眼泪。

住院的日子里,最让他牵肠挂肚的是孙子和外孙。他说,孙子今年12岁了,“个子都有一米八了”。由于老伴每天都要到医院来照料自己,儿子每天上班也非常忙,都没有时间给孙子做饭,“孩子只能在食堂吃,小碗一餐都要吃七八碗”。自从女儿女婿被调查后,方广云的外孙都一直由奶奶照顾。如今老太太也在住院治疗,孩子成了大问题。无奈之下,“这几天都是舅舅来接的”。

方广云住院的日子里,老伴白天到医院照料,晚上要照顾孙子。到了晚上,儿子又匆匆赶来陪他,通常直到晚上九十点钟再回家。如果晚间有什么事情,方广云只好麻烦病友和医护人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