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 春日下江南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此季的江南水乡,温柔的流水、娇嫩的草色,在宁静与平和中,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希望。让我们走进江南水乡,从小桥、流水、人家中体味那份难得的淡然吧……

西塘 烟雨长廊的典雅

没有奢华的外表,也没有远播千里的名望,浙江嘉善西塘,就如一名未施粉黛的少女,古朴而典雅。

西塘古镇中最著名的风景线被称为烟雨长廊,这是一道造型古朴的廊棚,墨瓦盖顶,沿河而建,连为一体,绵延不断。古河道旁边还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古民居,河道里的船儿悠然荡漾,尽显水乡景致。

西塘最美的是清晨和夜晚。清晨,薄雾在河道上弥漫开来,家家户户门前升起了炊烟,经一夜露水浸润的石板街更添味道。居住在古镇上的人开始了一日的忙碌,埠头洗衣、自行车在巷子里穿梭,一切都显得温馨而自然。夜晚的西塘,烟雨长廊上挂上了大红灯笼,最浪漫的事,就是乘坐游船,任桨橹划破平静的水面,将灯光的倒影“打碎”,只留下潺潺流水声。

乌镇 枕水人家的恬淡

在《似水年华》中,有人这样形容:“乌镇永远是乌镇,在这江南水乡最美的一隅……如黄昏的一帘幽梦。”这就是乌镇,“枕水人家”的安静、恬淡,任凭时光流逝,不变的是那份从容。

内河水系将乌镇分为东西南北四大栅区,东栅是最早开发的,而时下最受推崇的是最近几年开发的西栅。比起东栅的古老,西栅景区更显江南水乡的妩媚秀色,小桥、流水、人家,浑然一体。西栅景区位于乌镇西大街,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形态各异的古石桥62座,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古镇之最,傍河而建的民居,增添了乌镇更多生活的气息。

木渎 水乡园林的温柔

与其他的江南古镇不同,苏州木渎既有江南水乡的温柔,又有苏州园林的典雅,它的名气不如周庄、同里、乌镇等最传统的江南古镇,但是也正因为名气不响,游客不太多,反倒凸显出这里的宁静来。

木渎历史悠久,传说中有西施的浪漫往事,还有乾隆皇帝六下江南都在木渎弃舟登岸。木渎毗邻太湖,既得真山真水之趣,又具小桥流水之幽,更有私家园林、名人故居等众多的人文古迹,因而,木渎景区名列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首。

作为园林古镇,木渎的园林自然不能不看,这里有气派豪华的严家花园、乾隆下江南时的“民间行宫”虹饮山房,还有雕刻精细的古松园与榜眼府第,每个园林都古朴典雅,集苏州园林之大成。而木渎的水与园林一样,也颇具灵气。游木渎的最佳方式,自然就是搭乘着乌篷船顺水而行,一路走一路看,看遍古镇上的人家加上四周的风景,让人如同进入了一幅写意的水墨油画里,情不自禁陶醉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