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服装的佩饰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朝鲜族服装有佩饰才显得完美。如精美的绣花发带、绣花荷包、流苏,脚穿浅色船形鞋等。传统朝鲜族服装的领结下常挂一个流苏,流苏上的装饰为一块玉雕或一柄小银剑,其上有一环圈,下面则垂着长长的丝线流苏,与服装相呼应,形成整体美感。

朝鲜族人民具有爱好和平而又生机勃勃的品格,民族文化深沉而又活跃、伤感而又乐观。尤其是在节假日和老人寿诞之时穿上朝鲜族传统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已成为朝鲜民族标志性的“风景线”。

船形鞋是朝鲜族独有的鞋。鞋样像小船,鞋尖向上微翘,用人造革或橡胶制成,柔软舒适。男鞋一般是黑色,女鞋多为白色、天蓝色、绿色。此外朝鲜族服饰中还有一种七彩上衣,用七彩缎做成,象征幸福和光明,一般是在集会和喜庆活动时穿戴。朝鲜族早期穿木屐、革屐,后来出现草鞋、麻鞋、胶鞋,现在普遍穿胶鞋或皮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