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沿江铁路可行性报告编制完成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下午,记者从马鞍山市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马鞍山北沿江铁路工程预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已顺利完成,已上报省发改委,即将审批立项。如果进展顺利,初期工程最快明年开建。

新设五座车站

据马鞍山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初,北沿江铁路列入《安徽省“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2014年列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规划。北沿江铁路位于皖苏两省,西起安庆市,途经枞阳、铜陵北、无为、江北集中区、和县(经慈湖过江至马鞍山),终至南京铁路枢纽汤泉站,线路全长约230公里(不含和县至马鞍山过江段)。

“关于北沿江铁路建设,初步考虑分三期进行。”据介绍,初期建设铜城闸至郑蒲港段及郑蒲港支线工程,新建线路总长度44.853公里。此段为北沿江铁路及慈湖过江通道项目的初期工程。近期建设西起淮南铁路铜城闸站接轨,途经江北集中区、和县,在慈湖跨长江,终至宁芜铁路马鞍山站,总长度为82.986公里;远期建设向东从和县站延伸至南京枢纽汤泉站,向西从铜城闸站延伸至无为、枞阳、安庆、武汉等。

据介绍,北沿江铁路全线共新设车站5座,分别为白桥站、郑蒲新区站、和县西站、和县站及郑蒲港站。

预计三年建成

“如果进展顺利,初期工程最快明年可以开建。”昨天下午,马鞍山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北沿江铁路铜城闸至郑蒲港段及郑蒲港支线工程新建线路总长度约45公里,其中:铜城闸至郑浦新区站正线长度为30.7公里,按国铁I级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郑蒲港支线全长7.65公里,按国铁Ⅲ级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初期建设预估算投资总额31亿元,工期3年。

据悉,北沿江铁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填补我省江北沿江地区铁路空白,也是连接南京到武汉的沿江大通道,有利于加快长江经济带立体交通网的形成。

同时,北沿江铁路初期工程是打造我省江海联运枢纽中心的关键设施。北沿江铁路南接淮南线,可吸引皖北及中部地区物流,是提升郑浦港新区发展潜力,支撑郑浦港发挥自身优势,通江达海的客观需要,有利于我省加强与长三角等区域的合作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