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风景区好玩吗?有什么旅游景点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九华山风景区位于中国安徽省青阳县境内,距青阳县城20公里,距长江南岸贵池区约60公里,南望黄山,北瞰长江,东监太平湖,方圆120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中心位置(九华街)地理坐标为东经一百一十七度八分,北纬三十度五分。

九华山风景区位于中国安徽省,西北隔长江与天柱山相望,东南越太平湖与黄山同辉。是安徽省“两山一湖”(九华山、太平湖、黄山)旅游开发战略的主景区,由 11大景区组成。

九华山风景区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其山峰九华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九华山风景区好玩吗?有什么旅游景点。

真身宝殿

真身宝殿,俗称“肉身殿”,又称“肉身塔”,坐落在九华山神光岭(老爷顶)上,为佛教徒朝谒九华圣地的主要场院所,这里因主供地藏菩萨,故与一般佛寺不同。九华山肉身殿是典型的宫殿建筑,殿高15米,门朝西南。入殿须登八十一级台阶,站在台阶之下,举目仰望,可见南门厅上两块匾额:上额书“肉身宝殿”,下额书“东南第一山”。大殿四周回廊上方雕梁画栋,仙鹤、麋鹿等珍禽异兽,牡丹、灵芝诸鲜花奇草。

十王峰

十王峰位于九华山天台峰南侧,两峰有一山脊相连,海拔1342米,为九华山第一高峰。十王峰山水雄奇灵秀,群峰争峙,山中奇峰叠起,怪石嶙峋,涌泉飞瀑,溪水潺潺。峰顶东西两侧,危崖层叠,西南有“钵盂峰”,海拔1143米,极似僧人钵盂;西北有“罗汉峰”,海拔1280米;“宴仙台”位于十王峰西。九华山风景区好玩吗?有什么旅游景点。

大悲宝殿

大悲宝殿是旃檀林于1988年重建山门后扩建的新殿。此殿由旃檀林主持慧深和尚发宏愿而建,整个工程设计仿古典雅,雄伟壮丽,主楼高达六丈三尺,殿堂正中是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整个工程占地3000多平方米,是一座供奉观世音菩萨的道场。九华山佛教协会设在此寺,是大型佛事活动的场所之一。


标签: 九华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