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秀美准格尔旗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准格尔汉意为“左翼”,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黄河沿北、东、南流经197公里,隔河与山西、陕西毗邻。地貌以丘陵沟壑为主,北部是库布其沙漠尾端和黄河冲击平原,素称“七山二沙一分田”:70%丘陵区、20%沙漠区、10%农田区。境内矿产资源较为丰富,探明含煤区面积2842平方公里,煤炭资源探明储量544亿吨,远景储量1000亿吨以上,有低灰、低磷、低硫、高发热量的“绿色煤炭”美誉,是全国最大的产煤旗县。同时有丰富的高岭土、石灰石、铝矾土、白云岩、石英砂、煤层气等资源。拥有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全国首条煤间接液化项目生产线、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等,黄河大峡谷、油松王、阿贵庙原始次森林等人文和自然景观独具特色,蒙汉交融的民间艺术“漫瀚调”享誉旗内外。

准格尔旅游资源丰富,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可以游古刹名寺,闻晨钟暮鼓;拜千年古松,览高原沧桑;行河道峡谷,阅自然奇观。融蒙、汉、藏艺术于一体的准格尔召,为鄂尔多斯最大的召庙建筑群。阿贵庙自然生态植物保护区,是鄂尔多斯生物多样性标本示范区。“大兴安岭群林无首,准格尔旗一树称王”,千年油松挺拔于瘠土僻壤之上,绿荫如盖,声涛远播,确属神奇造化。在黄河与长城握手交汇之处,高峡平湖,幽谷仙境,舟行其间,身入画廊。沿河古迹遗存颇丰,故事传说甚多,再登陆雄关石寨、河心小岛,还可寻遗风古韵。

踏上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可以赏漫瀚歌乐,品民俗风情;临沙洲湿地,睹塞上风光;观露煤开采,感工业文明。漫瀚调,是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碰撞交融的结晶,也是蒙汉两族人民和睦共处的象征,其高亢洒脱的腔调、优美舒展的旋律、情真意切的词语、即兴对答的表演,深受热情豪放的蒙晋陕冀民众所喜爱。准格尔,既是投资置业的热土,也是旅游观光的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