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萨尔图:同游“北国江南”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文化的碰撞,生态美景的吸引,共同品赏“北国江南”的秀美与浪漫。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五地“商、旅、文”的不断交融,浑为一体——

“美美萨尔图”旅游推介会

五城百家旅行社同游“北国江南”

“这儿的美景,既有北国风光的秀丽豪气,又有江南水乡的婉约韵味,让人看上一眼就不愿离开。”来自阿尔山的邹先生一边说一边不停地按着相机的快门,记录着入眼的每一处景色。

四月的百湖,盎然的春意扑面而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正在这里上演。

为了打响萨尔图“大旅游”时代这一文旅交融的旅游品牌,4月9日上午,“美美萨尔图”旅游推介会在黑鱼湖生态景区举行,会议由萨尔图区旅游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局主任刘丹主持,以创意营销为抓手,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实施品牌战略,高起点塑造旅游品牌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提升萨尔图核心旅游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五城百家行业掌舵人

青睐大庆“小江南”

4月9日上午,黑鱼湖生态景区迎来了100多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五地知名旅行社的负责人,他们由萨尔图区旅游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局组织,来到黑鱼湖生态景区的南湖观光游憩区、水上娱乐区、温泉会馆、望湖阁、荷莲宫、缘月楼、花海农家、美食广场等景点,领略景区独特的魅力,体验景区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方面的贴心服务。

在推介会上,萨尔图区旅游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工作人员向来访参观团成员详细介绍了萨尔图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及萨尔图旅游大时代的战略架构与美好愿景。同时,针对黑鱼湖“两湖十区、十大景观”这一天赐的湖光水色作了特别展示,并对正在启动中的“五城联动、万人相亲”活动作了特别推介。

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孙洪森说,旅游产业发展将由过去的旅游行业单打独斗转变为内外结合、多城联动的组合拳出击模式,实现合力共赢。黑鱼湖生态景区水域面积约6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这里水域辽阔、水质清澈、物产丰富、风光旖旎,兼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景区品牌。

在品赏了大庆美景的同时,当天下午,参观团一行又来到了油立方、油田历史陈列馆,更深刻地领略了大庆石油文化的历史魅力与深厚的会战精神积淀。来自满洲里、海拉尔、长白山、哈尔滨等地经营旅游行业十几年的旅行社负责人都觉得不虚此行。

参观团中来自满洲里春秋国际旅行社的总经理焦先生感叹地说,“大庆的变化太大了,这个城市总是带给我震撼和惊喜。”焦先生说,东北的旅游,有特色,有创意,才会有商机。这也是大家都看好大庆旅游大市场的原因之一。商人最关心的就是市场,市场是根本。大庆四全旅游产业的大视野、大布局和大手笔,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动力充足、活力十足的旅游大市场。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参观团成员们不止一次地强调,“不仅要再来,还要带团常来。”

幸福大庆人

足不出市也能赏“俏江南”

“水天一色、万亩荷塘、江南小桥流水、水上歌舞演绎,我们大庆都有。”黑鱼湖生态景区,着实让大庆人有了更自信、更骄傲的旅游宣言。

“虽然还没有到旅游旺季,但慕名而来的游客仍然很多,尤其是外地游客也很多。”黑鱼湖景区导游梁晶晶对记者说,随着大庆旅游品牌越叫越响,被大庆湿地风光吸引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随着黑鱼湖的重新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吃、住、游、娱、购、行等综合接待能力不断提升,“两湖十区、十大景观”的魅力一定会给景区带来爆棚的人气。

从万顷蒲苇到千亩荷塘,从水天一色的南湖到风姿别具的北湖,来到有着“北国江南”美誉的黑鱼湖,带来纯净与自然、婉约与大气……犹如一幅立体的水墨画卷,感受“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行”这天人合一的意境,远离城市的喧嚣。

萨尔图区旅游产业

“创”眼球经济

“旅游经济是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知名度经济,更是品牌经济。要想吸引游客的目光,创意营销应为主题。”萨尔图区旅游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局长王树伟说。

在此次推介会上,萨尔图区旅游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对辖区内重点旅游资源产品进行了详细精彩的旅游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向大家展示萨尔图旅游的精髓和魅力所在。同时,全新展示了萨尔图旅游产业“黑鱼湖生态景区”这一亮点,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大庆,走进萨尔图黑鱼湖,共同感受南北交融的水乡古韵和无穷魅力。萨尔图区将在坚持中完善、在创新中提升,通过系列策划,打造旅游品牌,大力提升萨尔图旅游形象,为萨尔图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为我市建设四全旅游城市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