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长寿乡六位老人超百岁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金寨桃岭乡位于大山深处,该县民政部门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全乡7471余户人家,有百岁以上的老人6人,85至100岁的老人139人,60至85岁之间的老人有4601人,堪称长寿之乡。

这6位百岁老人分别是:龙潭村果园组盛全德(女,102岁)、东冲村钟岭组的钟宏应(男,103岁)、东冲村前进组吴延群(女,102岁)、桃岭村河西组詹隆仙(男,102岁)、金桥村汪湾组汪光礼(男,103岁)、金桥村汪湾组胡继莲(女,102岁)。

桃岭乡地处金寨县西南、悬剑山南麓,梅山水库西北岸,与金寨县城老城区毗邻,仅一桥之隔。全乡总面积119.5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7471余户,总人口29229人,沿梅山水库岸线90余里,森林覆盖面积广,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记者调查发现,青山绿水和勤劳淳朴的民风,使百姓休养生息,过着平静、安逸、满足、自在的生活,也滋养了很多长寿老人。

这些老人都有一些共同特点,从他们居住的位置上来看都居住在库区一线村,都是喝梅山湖的水,爱吃湖里的鱼,而且都是采用清炖和清蒸的做法。其他菜肴有炖土鸡蛋、小葱拌豆腐及各个季节的家常蔬菜。

还有个特点就是这些百岁老人勤劳一生,饮食清淡,爱吃水果,讲究卫生,很少生病,按时休息,喜欢清静,心态平和,儿孙孝顺。6人中有5人儿孙满堂,东冲村钟岭组的钟宏应是该乡最大的一位百岁老人,因腿有残疾终身未娶,但他的侄儿、侄女对他非常孝顺,每月把老人五保、百岁老人、养老等补助金取回来,给他买好水果、米面等生活用品,过年过节都接到一起过,乡村两级也格外关心这位老寿星,制定了定期联系制度,老人生日、过年过节都不忘去看望,现在老人身体健康,思路清晰,生活的十分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