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高新企业118家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超过百家,达到118家,比2013年增加22家,超过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平均增长速度。

近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引导相关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建设创新团队,提升研发能力,集成转化高新技术成果,实现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和产品竞争力提高,有力地带动了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3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产值达7200亿元,较上年增长20%;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57%,高出全国近2个百分点,居中部前列;全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931个,国家和省级农业创新型企业达23家;今年上半年,农产品加工产值近4000亿元。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为传统农业高新化提供了基础条件和物质保障。

通过开展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加强产业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加速涌现。近三年来,我省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共承担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560多项,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480多项,转化技术成果930多项,建设各类技术示范基地470个,发展产业集群120多个,为美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