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史上最大跨国通讯诈骗案下周开庭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诈骗团伙在柬埔寨虚拟国家机关办公电话,冒充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涉嫌透支、洗钱、诈骗、贩毒等理由,向全国各地拨打诈骗电话。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成功骗了全国20个省份的304人,骗取钱款高达上亿元。

昨天,记者获悉,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指控该案42名被告人。9月23日,和县人民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涉案金额高达一亿多元

自2012年以来,被告人董滨滨、李子楚等42人先后出境至柬埔寨金边市,加入“鸿哥”等人组织的针对中国大陆公民的通讯诈骗团伙。

据了解,该团伙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成员分工明确,提供统一食宿,实行统一管理。通过事先获取的中国大陆地区公民的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由电脑手利用通讯技术手段向中国大陆居民群拨语音电话。如有电话回拨则由一线话务员接听,然后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名下信用卡因透支涉嫌洗钱犯罪,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将电话转至二级人员;二线话务员冒充公安人员,套取受害人的家庭、财产和银行账户等情况,再将电话转至三线人员;三线话务员冒充检察院或专案组领导,虚构受害人涉嫌洗钱等犯罪,谎称需对受害人财产进行核查比对和公证,诱骗受害人向这个通讯诈骗团伙控制的账户转账或汇款,以骗取受害人钱财。

2013年9月3日,在柬埔寨警方的配合下,正在一个隐秘别墅里拨打诈骗电话的4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这一特大跨国通讯诈骗犯罪集团也被摧毁。

在该案中,来自台湾的“春哥”“明哥”和“鸿哥”系该诈骗团伙负责人,目前三人已交台湾警方带回。据了解,诈骗既遂,一线人员按既遂数额的6%提成,二线人员按既遂数额的8%提成,三线人员按既遂数额的7%提成。

据了解,该案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

女性受害者占六成以上

这起通讯诈骗案中,一共有304名受害人,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

记者统计发现,江苏的被骗人数最多,达101人,我省一共有34人上当受骗,其余受害人来自湖北、河北、辽宁、山东和甘肃等地。

在被骗人员中,女性受害人占了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又以农村、乡镇等地文化程度不高的女性居多。在被骗金额中,最高金额为634.7万元,受害者是来自我省和县的黄小玲(化名)。被骗金额最少的只有500元。

“我在查阅卷宗时发现,女性受害者特别多。”范孝银律师告诉记者,从上当经历来看,上当受骗主要与这些人平常接触社会信息少,不看报、不看电视、少上网等有关系。

范律师告诉记者,诈骗团伙专业性都很强,还有专门的点子公司量身定做骗术,像受损最惨的黄女士,就是因为怕丈夫被抓进去坐七八年牢,才上当受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