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警报有望全省统控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9月18日,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我省16个市62个县(市)同时发出防空警报,各地进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我省是从哪年开始统一试鸣的?昨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在省人防办,记者见到了指挥通信处调研员葛根。自1984年起,他从部队转业来到省人防办工作,至今已有30年。他告诉记者,一开始,全省没有统一的防空试鸣日,“各市自己进行部署,根据历史资料,选择一些跟本市有关的抗战特殊日子,比如日军攻入日期,或者某个重要事件等,进行试鸣。”

直到2006年,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确定,每年的9月18日,为我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日。“这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影响力更大,而且方便统一指导。”他说。

“今天,我省1700余台警报器同时发出防空警报,具体由各市进行操作。”省指挥通信处处长徐林说,下一步,省人防办有意向建立新的省指挥中心,可以实现全省统控,根据计划,明年开始建设。

徐林还告诉记者,省人防办将推行多媒体多功能新型警报报知手段,通过这种手段,在灾难将要降临时,市民不用仅依赖一种方式获取灾难预警,而是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短信、LED屏等方式,在地下室、公交车、出租车等地方,及时获得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