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上市皖企高管离职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几家安徽上市公司高管接连辞职,公告称其以个人原因居多,但经查阅公告发现,在这些已离开上市公司岗位的诸多高管履历中,多半都曾有党政领导干部经历背景。

一天三皖企高管离职

17日,安徽鑫龙电器、得力股份以及丰原药业三家上市皖企相继发布公告,独立董事、副总经理、董事等高管职位出现调整。

鑫龙电器公告中称,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江明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并同时辞去公司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有关规定,江明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其辞职报告将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

无独有偶,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日发布的公告中称,于9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廉保华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记者翻阅得力股份17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彭仪也在9月16日递交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但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职务。

多曾有机关干部履历

一日同现三家高管离职,查阅相关人员履历,记者发现,其中两人都曾有过党政机关干部工作经验。鑫龙电器公告中表示,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江明决定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及相关职务。在2013年该公司年报中显示,江明独立董事任期起始为该年2013年09月11日,原定任期终止日期2016年09月10日。江明曾在芜湖市弋江区挂任区委常委、副区长等职,2009年获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任本公司独立董事、安徽工程大学教授、科技处长等职。

而在丰原药业此次公告中,虽未提及公司董事廉保华的具体缘由,仅以个人原因带过,不过查阅该公司2013年年报记者发现,廉保华历任铜陵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业经济处处长、财政金融处处长等职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