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纲领性意见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车载导航、手机移动定位、互联网位置服务和智能交通,这些数字城市的组成部分,都要依靠基础的地理信息,由此而衍生出的相关产业市场也备受关注。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已发布了我省《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5~10年时间,将有3~5家全国性地理信息龙头企业和一批充满活力的中小型地理信息服务企业在我省诞生。

根据《意见》,我省将丰富和完善基础信息资源,重点开展全省地理国情普查、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扩大数据获取、加工的产业规模,建立可视化实景地理空间信息系统和时空信息云平台,推动相关地理信息应用技术与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度融合,逐步发展成为社会信息消费和智能化应用的基础。结合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不断改善我省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积极发展推动国民经济建设和方便日常生活的移动位置服务产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与日常生活最密切的,是我省将推进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地理信息企业充分利用基础地理信息开展社会化应用和增值服务,开发多样化、大众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理信息产品并繁荣地图市场。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年产值由2009年的931.9亿元提升至近2600亿元,企业数达2万多家,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根据日前公布的《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地理信息产业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预计2020年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