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项目成安徽发展主引擎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走进安徽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内,机声隆隆、车来人往,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加速实现建设年产1万台机器人的目标,力争年内投产。公司总经理许礼进告诉记者,该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165公斤电焊机器人载入“中国企业创新纪录”。

近年来安徽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先后建成,有效拉动了经济增长,促进了结构调整。但随着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进一步强化,安徽迫切需要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去年安徽出台《关于推动项目提质提效的指导意见》,正式吹响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水平的号角。

安徽着力优化项目建设投向,通过提高产业投资在全社会投资中的比重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在产业投资中的比重,大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首位产业,促进优势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去年安徽着力建设的8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983.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42.0%。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完成投资618.4亿元,增长23.1%,增幅比全部制造业投资高2.7个百分点。

严把项目建设关口,加强产业政策、重大规划、土地资源、建设质量等方面的管理。安徽严格项目准入,重点是积极引导企业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转型发展需要的项目,对全省4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在建、建成产能进行全面梳理,并制定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方案,着力引导转型发展。同时,把好节能环保关,继续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与审查制度,从源头控制能耗增长。此外,安徽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上狠下功夫,出台了进一步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意见。

多措并举,安徽项目建设水平大幅提升,高质量项目成为推动安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今年以来,安徽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首次跻身10大工业行业,对工业增长贡献为10.2%,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