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有什么好吃的?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厦门同安自古以来就有非常浓郁的饮食文化。各种当地特色美味佳肴色香味俱全,引人垂涎。

著名的的同安三宝—炸枣、马蹄酥、封肉更是名扬天下,口感甚佳。

此外鱼皮花生、壕仔煎等风味小吃也是上佳的美食。

同安好吃的美食

封肉

厦门同安传统小吃。色香味俱佳,口感香而不腻,回味无穷。

同安的很多餐厅都能尝到这道美味。

炸枣

厦门同安著名的古老小吃,为同安三宝(马蹄酥、封肉、炸枣)之一。作法:原料分为皮、馅。皮一般为上好地瓜,米磨(碾)成粉,馅一般为花生、豌豆、芝麻馅,也可用蔬菜。把馅包在皮里,放在沸腾的油锅炸,口感甚佳。

这道美味在同安街头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马蹄酥

厦门同安传统特产,盛行于同安。用面粉制皮加香油作为进香的供品,所以俗称香饼。甜而不腻,口感极佳。

同安的食品市场都都有特产专柜卖马蹄酥。

壕仔煎

厦门同安最具家乡风味的小吃。原料主要用韭菜、海蛎、拌点地瓜粉、油放到锅里煎即可。味道鲜美,可口诱人。

在同安随处一条食品街均可可到。

番薯粉果

厦门同安传统小吃,盛行于同安新店镇一带。香甜可口,色泽鲜亮。

再起起源地洪厝村的番薯粉果最为正宗。

鱼皮花生

厦门同安素有盛誉特产之一,因表皮裹有鱼肉而故名。作吃起来咸中带甜,香郁酥脆,很受群众欢迎。现在还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同安食品市场均有买卖。

碗仔果

厦门同安传统小吃。喷香美味,可口诱人。

在同安街头食品市场便可买到。

文昌鱼

厦门同安区特产。这种鱼没有头,也无鳍无鳞无脊根,甚至连眼睛、耳朵、鼻子等感官都没有,心脏是一个能跳动的腹血管,血无色,全身半透明,除口和咽喉外,就是一条直肠和肛门,构造较简单。味道鲜美,做法繁多。

同安的海鲜市场均有售卖。

桔红糕

同安传统食品。外观光滑如玉,润泽细腻。入口松软耐嚼,清香爽口。产品畅销各地,驰名海内外。

在同安的食品市场均有售卖。

黄金桂

厦门同安名茶,又名黄,是乌龙茶中的珍贵品种,曾获全国优质名茶之冠。黄金桂具有萌芽早,采制早,上市早,外形细、勾黄,肉质香、醇、鲜的特点,使其成为乌龙茶中的珍品。

同安茶市均有售卖。

米酒

厦门同安传统名酒,产于竹坝酒厂。选用清纯甘甜的石垅泉水和优质上乘的粮食、酒曲酿造的,工艺原始淳朴,酿出米酒、沉缸老酒、桂圆大补酒三个系列10多种酒。

龙眼

同安一大特产。现有多个品味,具有粒大、皮薄、汁多、味美等特点。龙眼曾为上奉帝王的贡品。

同安水果市场均有售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