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二号线的沿途景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地铁2号线概况

站点:西直门(换乘13号线)-积水潭-鼓楼大街-安定门-地坛—雍和宫(换乘5号线)-东直门(换乘13号线、机场快轨)-东四十条-朝阳门-建国门(换乘1号线)-北京站-崇文门(换乘5号线)-前门-和平门-宣武门-长椿街-复兴门(换乘1号线)-阜成门-车公庄-西直门

环线全程行驶时间:50分钟

★积水潭站

周边景点:积水潭、郭守敬纪念馆

积水潭站位于德胜门西大街积水潭畔,周边有自然宁静的湖景,也有为纪念我国元代天文学家和水利学家郭守敬而修建的郭守敬纪念馆。积水潭附近有多条公交路线,从这里前往新街口、德胜门都很方便。

★鼓楼大街站

周边景点:钟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宋庆龄故居、恭王府

鼓楼大街站位于北二环路,钟鼓楼以北。钟鼓楼是坐落在北京南北中轴线北端的一组古代建筑,是元、明、清代都城的报时中心。钟鼓楼西南还有北京的旅游热地什刹海,这里有众多的古迹、酒吧、餐馆,是来北京必游得区域之一。

★安定门站

周边景点:地坛公园

从安定门站往北步行就来到北京著名的明清祭祀园林—地坛。如今地坛里还保留着众多明清建筑,这里还是每年春季庙会和地坛书市的举办地。

★雍和宫站

周边景点:国子监、雍和宫、孔庙

雍和宫站是地铁2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这里毗邻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雍和宫,周边还有国子监、孔庙、官书院胡同等景点,古韵悠悠,别有一番情趣。

★朝阳门站

周边景点:东岳庙

朝阳门站一带拥有蓝岛大厦、丰联广场等大型百货商厦,商业气息浓郁。另外位于朝阳门外的东岳庙是北京民俗博物馆所在地,明清建筑和老北京风物展都值得一看。

★前门站

周边景点:前门大街、前门、前门老车站

前门站地区是感受老北京风情的好去处,这里有古朴高大的正阳门城门,有欧式风格的前门老车站建筑,还有聚集着众多百年老字号的大栅栏商业界。另外游客可以从这里乘车前往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等景点。

★和平门站

周边景点:琉璃厂文化街

和平门站周围的景点洋溢着浓郁的京城传统的文化气息,走出地铁站不远就是远近闻名的全聚德烤鸭店,再往南步行便是著名的琉璃厂文化街。另外距离和平门站不远的正乙祠和湖广会馆都是欣赏京剧的好地方。

★阜成门站

周边景点:鲁迅博物馆

阜成门站一带是北京颇具生活气息的一片商业区域,距离车站不远的鲁迅博物馆。鲁迅博物馆成立于1956年,馆藏文物3万余件。馆内的鲁迅故居,是鲁迅在1924年亲自设计改建的,保存完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