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盛开的绝色荷花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七月,正是观赏荷花盛开时节。荷花“美人”正在绚丽绽放。南开大学还举办了第一届荷花节。小发我迫不及待地为大家整理天津六个观赏荷的好去处。

公园篇

水上公园:望不到边际

地点: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

2012年,公园在水景长堤东湖边和北门一带的水域新种植了3000多平方米的荷花。水上公园主要以水为景,荷花成为园内种植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水生植物,其所在的水生植物区更是成为园内夏季最大的以单个植物为景观的景观区,荷花也成为水上公园的标志性植物,景观总面积达到近2万平方米,可谓一眼望不到边际。

南翠屏公园:近距离观赏

地点:水上公园西路与红旗南路交口

该公园凭借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让市民不出市区就能登高望远。园内1万多平方米的荷花池内,睡莲次第盛开,而其他品种的荷花开放得较少。荷花的花期从7月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10月。荷花池内有木栈道,市民可以近距离观赏并拍下荷花的美丽姿态。

长虹生态园:莲蓬铺满湖

地点:南开区红旗路145号

园内荷花的花期一直能持续到8月底,之后便有株株莲蓬铺满湖面,成为夏日公园里一道优雅别致的风景。为了呈现这如画美景,每年公园管理人员都要修剪老叶残枝,调整水位,对荷花池进行防渗处理,铺垫适量土方,以确保来年荷花美景的再现。另外,今年长虹生态园新增了荷花池的种植面积,启动先进的水位监测系统,保障荷花生长良好,为市民提供了品荷花美景、享夏日清凉的好去处。

高校篇

南开大学:首届荷花节

地点:南开区卫津路94号

学校内大中路右侧是马蹄湖。湖并不大,但湖内遍植荷花,硕大的荷叶密密麻麻,把湖面都遮盖起来。在花朵年复一年的开谢荣枯中,平静的湖水孕育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昨天,南开大学第一届荷花节正式开幕,马蹄湖上层层叠叠的荷花吸引了校内外大批学生和游人前来赏荷。

工大新校区:一城绿色半城湖

地点: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一城绿色半城湖”这样的句子形容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真不为过,人们经常在这花园般的生态校园里流连忘返。在工业大学,校园的中间并不是某幢雄伟的大楼,而是一个占地500亩的湖泊,堪称人工湿地,湖泊中种植着大面积的荷花、莲花以及芦苇,可谓一年四季都有景致。如今,湖泊中的荷花、莲花都已盛开,花色以红白为主,由大片绿色荷叶衬托,一眼望不到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