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大学堂——大连理工大学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大连理工大学(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大工",坐落于浪漫之都滨城大连,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学校依山傍海,办学条件优良。

校本部是一块小平原,东、西、北三面都是青青翠翠的小山,南面是大海。大连理工大学虽然是国内重点的理工科学院,但人文气息非常浓郁,时刻透露着"大工"独特的浪漫情节。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114

交通:23、406、502路公共汽车

第一站:南门 情人路开启浪漫之旅

深秋周末的清晨,从南门进入一路漫步,道路一侧是挺拔笔直的水杉林,一侧是开阔规整的运动场,偶有驶进校园的汽车和背影渐行渐远的晨跑学长,这里,就是被流传为"情人路"的汇英路。

运动场西门外,踩着砌在草坪上的石板路一格一格向前迈步,所经过的这座满眼翠绿的山坡也被叫做情人坡。

一条马路隔断了情人坡,路牌上蓝底白字的"青山路"和"书阳路"将校园里的书卷气体现得淋漓尽致。由此向右手边的坡上走,运动场正北面的山上是材料馆所在地,是纯粹"工科男"们上课的地方。

第二站:主楼广场 刚阳大气的典范

主楼前的毛主席雕像

沿主干道向东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伯川图书馆。

图书馆之东是刘长春体育馆,体育馆很大,这里可是辽宁女篮的主场。体育馆里面的羽毛球场、篮球场、室内游泳池、健身馆,都是同学们热衷的休闲去处。

第三站:西山生活区 亮丽热闹的学子生活区

穿过主楼广场,绕过主楼前的毛主席雕像往西,学长们聚堆儿的西山生活区并不难找。入口左侧的后勤楼是整片区域最为抢眼的地方,这里每年的夏秋两季都会布满整墙爬山虎。

后勤楼前的沁园是学生们常常躲进来看书静思的好地方。大工有沁园、春园、静园,并称为"花园三",取义为"园园"不断。

生活区分布着25栋宿舍楼。几条纵横交错的银杏路架构起了西山生活区的雏形,它们在四季更迭中始终默默守候,叶子由绿转黄,也见证着历届学子们的喜怒哀乐。

贴士

交通:乘坐406路公交在理工大学下车,向前步行100米可直接到达西山生活区。

第四站:教学区 上课路上也唯美

背靠第二教学馆,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雕像坐落于此。

二馆旁是大工声名远播的"银杏大道",光洁的道路,婆娑的树影,偶有挎着书包匆匆而过的男生和树下停驻的倩影,行走至此,连午后阳光照在手背上都暖得人心里发痒。

创新园大厦位于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北部中心轴线上,现状地形为高差10米的山坡,构成整个校园的制高点,南俯校园并远眺大海,北依群山。

树影斑驳,空气清新,或许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闪念的恍惚,仿佛迎面撞见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沿着银杏大道一路向北,在综合楼东侧路口右转,山坡上的红砖建筑就是历届学子们魂牵梦萦的山上礼堂。如今,山上礼堂的爬墙虎红了,成为又一独特的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