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15号线最新动态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海市规土局公示了轨道交通15号线专项规划(草案),和目前已经运营或在建的轨交线路不同,15号线并非穿越市中心,也非单纯连接郊区新城,而是一条服务上海西部城区的轨交。

公示显示,15号线线路总长约40公里,设29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并与现有多条线路换乘。15号线起自城市西北部的蕰藻浜,途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等5个行政区。

15号线止于城市西南部的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加强城市西部内外环线之间的轨道服务、带动沿线区域发展、汇集并转换沿线相交轨道线路客流、均衡网络客流将起到较强的作用。

15号线从西侧南北向纵贯,与先前已公示的18号线从长江南路至浦东航头,两条线路一东一西可谓遥相呼应。

这两条线路在东西两侧形成了半个环,将会起到环线的作用,虽然两条线路形成的环线不会不像4号线那样是一个独立的环。目前,14、15、17、18等轨道交通线路已相继公示,据悉,17、18号线有望在今明两年开工建设。

◇线路走向

线路起于宝山区锦秋路站,沿祁连山路-连亮路-桃浦西路-大渡河路-古北路-古羊路-桂林路-柳州路-石龙路-老沪闵路-景洪路-银都路-莲花南路走行,至紫竹高新园区。

◇站点设置

全线站点为:锦秋路站、丰翔路站、南大路站、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长风公园站、天山路站、古北路站、姚虹路站、吴中路站、桂林路站、桂林公园站、上海南站站、百色路站、罗秀路站、朱梅路站、景洪路站、虹梅南路站、景西路站、景联路站、沪光路站、元江路站、永德路站、紫竹高新区站。

历史发展:

2010年12月,《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 (2010—2015)》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其中包括5号线南延伸、9号线三期、17号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15号线、18号线等七个项目。线路总长约220公里,车站130座。

2011年6月,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轨交15号线将在“十二五”期间开建的消息首次公布。

2011年9月,上海轨交网络线路标志色方案公开征集公众意见。15号线标志色容易与车站线路图上已行经线路的色彩(灰色)混淆,应该调整。两个月后,当时的市交通港口局和申通集团表示采纳了这个建议。

2014年6月24日,纵贯西部5个行政区 轨交15号线,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关于轨道交通15号线专项规划(草案)的公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