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长见识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板蓝根、连翘、桔梗,这些常用中药材,你知道长什么样么?迷迭香、百里香、美国薄荷、千叶兰……78种花卉,你能一一对上号?“十一”期间,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推出新景点——掩映在树林中的百花园(牛家村)百草园种植了上百种植物,好多耳熟能详的花草,你能在这里见到她们的芳容。快来考考自己能认出几种,学点知识吧。

【看点一】来百花园百草园上堂植物课

百花园(牛家村)百草园是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内精心打造的一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西北边,百花园(牛家村)百草园掩映在茂密树林下。进入寨门,宽约3米的石径两侧,蜿蜒种植着地被月季、美人樱、翠芦莉、百里香、金叶莸等78种花卉。百花园(牛家村)以桃花领衔百花,根据四季花时,不仅时间上搭配,连红色、粉色、蓝色等色彩也有科学安排。步移景幻,每到一处,宛如一个美景小品,让人赏心悦目。

百草园种植几十种中草药,分四气——“温、热、寒、凉”四种药性种植,有板蓝根、连翘、桔梗、蒲公英等常见的,也能寻到白芨、决明这些不常见的,展示了中华中草药传统文化。

“将课堂搬到大自然中”,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是包河区中小学自然课教学基地,孩子们在树林中认植物。这次新增的百花园(牛家村)百草园更是孩子们长知识、学知识的科普基地。近200种花草,你认识多少?
“十一”快来考考自己。

【看点二】穿越到宋朝和射雕英雄论剑

为了增加游客体验,依托百花园百草园打造了仿宋村落——牛家村。沿着石径两侧,铁枪庙、曲三酒肆、郭家、杨家、试剑亭、渔樵耕读……20多处仿宋建筑勾画出一个宋朝古村落。

据了解,这些建筑可一一对应上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中的故事情节。比如,曲三酒肆,是郭靖中毒后疗伤的地方。曲三酒肆的建筑还采用了倒屋的结构,灶台、密室暗门都是倒过来装置的,非常有趣。为了给游客创造真实感受,铁匠铺内特别请来了63岁的汪师傅现场打铁。够穿越的还不止这些:“十一”期间,擂台上还将上演《射雕英雄传》经典剧情——穆念慈比武招亲。表演结束游客可以跟16位“射雕英雄传人物”互动,拍照留念。从村南头,游客可以坐画舫到北头赤澜桥,感受下宋代著名词人姜夔和柳袅袅浪漫爱情故事。

园内还安排了民俗艺人表演,比如糖画、草编、捏面人等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鲁迅先生散文中的“三味书屋”矗立在园区东端,既增添了百草园文化气氛,游客们步行到此,还能坐下喝喝茶、歇歇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