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哪里看樱花?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上海的樱花一般在三月底至四月初开花,主要的赏樱地点有:

1、上海植物园(徐汇区)

上海植物园樱花区中有日本晚樱、东京樱花、豆樱、八重红大岛樱花等二十多个樱花品种,成片成片。所以上海植物园樱花的赏花期最长可达一个月左右,早樱类樱花先开,最佳赏花时间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早樱类樱花谢后,又轮到晚樱压轴登场,花期在4月上中旬,以重瓣的日本晚樱为主,其中还有珍稀的绿色樱花“御衣黄”

2、顾村公园(宝山区)

樱花节期间顾村公园将开展“赏”万株樱花、“摄”樱像记忆、“画”樱姿百态、“会”樱花情韵、“咏”樱之花语、“评”赏樱十景等兼具参与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活动,以及融合汉服秀、茶艺秀、美食秀、时尚秀、动漫秀等专场展演及“百模弄樱”、“彩虫戏樱”、“舞者秀樱”等系列摄影游园活动。

3、鲁迅公园(虹口区)

鲁迅公园有个樱花园,在中日青年友好钟边上也有,其实很漂亮,因为这个公园的文化气氛太好

4、中山公园(长宁区)

中山公园的樱花已有百年的历史,据记载:1901年,中山公园的所在地会前村附近开建森林公园时,樱花就被引进,赏花会也开始举办。1914年日本侵占青岛后,从本土引进了2万余株樱花树,并修建了樱花大道,号称是除了日本之外樱花种植最为密集的地方

5、青海路(静安区)

这是上海人能够在市中心看到一条樱花灿烂的浪漫之路,也是上海第一次将樱花树作为行道树。这条樱花道就是南京路至威海路之间的青海路,一边将是绿地,一边是休闲小店,而最妙的是沿街的那21棵樱花树

6、上海世纪大道樱花园(浦东新区 陆家嘴)

位于地铁2号线东昌路站出口,也就是世纪大道上,在崂山西路,浦东南路之间。樱花园盛开的樱花如云似锦,偶有微风便洒下满园樱雨,与园中的小桥流水、圆桌石凳共同形成了一个超脱于都市喧嚣的宁静空间,成为世纪大道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

7、同济大学爱校路(杨浦区)

同济大学沿着通往南校区的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每年的四月初,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远远看去粉红色樱花的一大片一大片的,可灿烂了。恰如鲁迅先生在《藤野先生》中写到的“上野的樱花烂漫的时节,望去却也象绯红的轻云……”

8、延中绿地樱花林(卢湾区)

中日友好樱花林在延中绿地卢湾段地块,东芝集团出资认养了樱花林里的10棵日本樱花树5年。一片休闲绿地,草皮已修剪整齐,薄薄的象绿毯,内种樱花树,花香四溢,蜂蝶群舞,一派东瀛风情。

9、东樱花苑

南浦大桥浦东桥堍附近,因松下电工参与开发,是浦东地区最高档的日本人集中居住区,院子里栽有樱花丛,院里院外透溢着一股纯正的日本风味。另外,还有辰山植物园、大宁灵石公园(比较少)、闵行体育公园、共青森林公园等等,里面有不少免费的,就近看看不错。

10、上海浦东高桥樱花园(浦东新区 高桥)

该樱花园地处高桥港以东、航津路以南、光泽路以西、光灿路以北,宽仅几十米,总长度为1300米,园区位于高桥港沿河。园中共栽植樱花2498株,其中胸径在30公分的樱花王有2株,樱花来源于浙江省奉化市西坞中兴园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