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文博会最大一笔交易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闭幕。据统计,为期4天的展会,吸引观展者58万人次,交易额突破1.3亿。家具展商成为本届展会的“大赢家”,收益最好的是销售红木家具的展商,销售额高达600万元。单套销售额最大的是一套金丝楠木家具,价值40万元。

昨天的闭幕日吸引约22万人次观展

19日上午,第八届文博会开幕。早上开馆五分钟不到,场内便涌进近5000名观众,中午过后,观展市民更明显增多,馆内几乎爆满。根据闭馆后的统计,文博会首日观展者10.3万人次,为历届文博会首日人流量最高。

随后3天,观展者逐日增加,闭幕当天吸引22.09万人次。22日,展会进入“倒计时”,可各个展位依然挤满了人,红木家具区、珠宝、玉石、巴基斯坦等展区依旧人头攒动。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4天内,共有58万人次前往观展。

据主办方介绍,在文博会四天的会期内,收益最好的商家交易额达到600万元;境外商家销量突出,多家巴基斯坦商家在最后闭馆时销售一空;数十家商家销售额上百万元。据统计,文博会首日现场交易额为2516万元,次日为2761万元,第三日达到3000多万元,闭幕当天为4390万元。

家具展商是本届文博会“大赢家”

今年文博会的“大赢家”无疑是家具参展商。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收益最好的是销售红木家具的展商,销售额高达600万元;单套销售额最大的是一套金丝楠木家具,价值40万元。从19日到22日,家具展区一直人流不断,多位市民表示,他们希望在现场购买到性价比高的家具,没想到现场人气这么高。

不单单是家具展区,22日,记者在玉石、珠宝展区发现,因临近撤展,不少展商纷纷打出降价的招牌,吸引很多市民选购。这也促成了最后一日达到了销售额的新高。

展区规模历届最大财政投入历届最少

本届文博会的财政投入为历届最少。组委会在组展过程中更多的借助知名的行业协会、专业招展团队,强化交易服务,极大地降低了财政投入,用市场的钱来办会。财政投入少了,展会规模却没有因此“缩水”。本届文博会,共有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展商参展,展区内共设3000多个展位,展商数量历届最多,展区规模历届最大。

商家多,亮点也就多,在陶艺文化展区,来自景德镇等陶瓷之乡的工艺美术大师们在携精品参展之余,更现场表演制作流程,让市民们不虚此行;在精品书画展区,书画大师们挥毫泼墨,让展区内处处墨香,处处雅意;在非物质文化展区,剪纸、皮影戏、香包……一股股浓郁的传统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们流连忘返。

数说本届文博会

4天内,共有58万人次前往观展。

首日现场交易额为2516万元,次日为2761万元,第三日达到3000多万元,闭幕当天为4390万元。收益最好的商家交易额达到600万元。数十家商家销售额上百万元。境外商家销量突出,多家巴基斯坦商家在最后闭馆时销售一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