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A景区国庆门票不涨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省外部分5A级景区上调门票价格,又拨动不少省城十一出游族的心弦。昨日,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安徽5A级景区门票价格将不会出现上调。

安徽5A景区不涨价

前两年每逢国庆,包括安徽在内的全国各个5A景区票价纷纷闻风而动。但今年这个长假,安徽7家5A景区将不会出现在调价名单目录之内。

昨日,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此前广东、河北、云南等一些知名5A级景区已于近日对门票价格完成上调,但由于安徽省内任何一家5A级景区调整价格必须经过价格听证,而截至目前尚未有一家申请听证,在距离国庆仅一周的情形下,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国庆我省5A级景区维持现价迎客已成定局。

该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像外省一些5A级景区公布国庆新一轮门票价格并非趁势涨价,作为全国知名景区,门票价是否上涨,多数会被景区所在省份列为价格听证目录,同时针对调整方案提前2~3个月进行听证,如确定通过新票价,则会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公布施行。而如果5A级景区在非旺季自行下浮门票价格,遇到节假日再回调原价则无需听证。因此此前有消息称,各地景区十一跟风涨价说法并不正确,涨不涨价其实在几月前就应该确定了。

出游切忌以点代面

散心变堵心,不少旅游爱好者因国庆期间时常遭遇“见人不见景”备受苦恼,而如果适当转变旅游出行方式,扩展出游范围,也可达到错峰出游的效果。

省城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近两年自驾游已成为省内短途游重要方式,越来越多游客不再局限于旅行社安排的固定线路,但这种出游因为游客出行时间自由不固定会在像十一节假日此类重大节日出现无序拥挤。因此今年国庆节,省内自驾游客切忌“以点代面”玩景区。

很多人都曾说自己玩过黄山很多遍,但其实稍提及黄山周围的一些景区,其中不少人都不知情。以黄山周边为例,包括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花山谜窟、呈坎、黄山唐模、徽州古城、新安江夜游等多个景区或旅游线路。同时,每个景区景点票价基本都在100元以下/人,如何将黄山本身和周边旅游景点合理串联出游,国庆期间准备出行游黄山的自驾车游客应该好好提前规划。比如,10月1日~10月3日前三天先游周边小景区,等到黄山主景区客流高峰渐弱,再选择登临爬山,这样既节省在山上不必要的过高的食宿费用,同时也能充分达到出游散心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