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传首套房认定标准降低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下午,一则“今日晚上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微博上,多名房地产人士和多个媒体相继在认证平台转发此消息,称消息已得到申万房地产研究机构证实。但随后,四大行均通过媒体表示,这一说法属于谣言,首套房贷认定标准暂时不变。

昨日下午,有媒体首先发现,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了一个《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意见》,其中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

文件中写道:“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这意味着,偿清房贷再次申请贷款可算做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必硬性规定上浮10%以上。除此之外,“居民家庭拥有的住房套数只在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查询。”即首套房的确定仅限于本地,在其他地区有房产不影响在福州市享受首套房资格。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随后,又有网络媒体引述申万地产相关人士的话表示,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四大行开会,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不久,网上又出现另一版本:央行已通知四大行,要求限贷放开,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

至此, “四大行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房贷还清即算首套”的市场传言已经火速传开,不少人表示对此新政策万分期待。

不过,今日,四大行均出来辟谣,称暂未收到此政策,目前仍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其中,中国银行表示,目前该行保持稳定的个人住房贷款授信政策,重点支持国内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的首套住房贷款,全辖各机构均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的政策,同时根据客户资信情况以不低于基准利率的水平合理定价。

随后,有媒体记者以贷款人身份咨询相关银行机构,贷款人员也表示,目前政策没有变,只要做过一次房贷,即便卖了首套房子,还清贷款后再做房屋按揭,也都要以二套房贷计算,首付七成。


土豪开飞机去吃饭

什么是性治疗

北影副校长回应学生撞脸

泰国扫黄卖淫女当街倒地撒泼

山东演中国最性感舞剧《莲》

临澧高中2名学生跳楼自杀

我的特工爷爷拍摄花絮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