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悠闲逛公园襄阳公园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襄阳公园栖于淮海中路一侧,悬铃木大道浓阴蔽日,气脉与淮海中路相承,往里走更是曲径通幽。悬铃木大道两侧遍布长椅,每逢午休时分,每每一椅难求,周围白领都爱到这里小坐片刻。

公园情结对80后生人们来讲特别浓重,谁都记得长风公园的银锄湖铁臂山,去西郊公园春游简直像个节日,至于共青森林公园,就像如今去海岛度假那样需要隆重其事,连带着还有抹过果酱的面包和红宝橘子水的记忆。“去公园散步才是正经事”,也是如今文艺青年们时常挂在嘴边上的名言。80后生人们年纪轻轻就都喜欢怀旧,虽然实际上正经事一定是打卡上班,但是午休时逛个小公园很是必要的。一样的公园,伯伯阿姨也扎堆,到上海旅游的年轻们也爱去,奇妙的是,小年轻逛小公园,居然就变成时髦事。

襄阳公园在若干市区闹市小公园之间,尤其容易被人忽略,因为公园入口是一条宽阔的大道,南北向,两旁高大虬劲的悬铃木浓阴蔽日很是壮观,却跟淮海路整条街道的气脉相承,走过反倒不觉得有多抢眼。长椅就在道路两侧,背后是对称的几何形花坛,四季花卉遍植,与园外淮海路上的花坛也是交映。其实沿着悬铃木大道往里走,真的好像是一派秘境,先是一座六角亭,翠色玻璃瓦结顶,六角重檐,四周是水磨石凳及扶栏。亭北接大草坪,转过绿篱,甬道曲径回旋,园西北角有水池,池里几块太湖石屹立点缀,池边是水磨石围廊,廊下植月季,廊上绕紫藤,池南散植青枫松柏,池北靠围墙处是一片竹林。整个公园其实不小,可再多的人进去也好像没入了绿影丛中,闻声却不见人,可不时又与人突然照面,很是有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