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

西塘地势平坦,河流密布有9条河道在镇区交汇,把镇区分划成8个板块,而众多的桥梁又把水乡连成一体。古称“九龙捧珠”、“八面来风”。古镇区内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多处,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研究价值,为国内外研究古建筑的专家学者所瞩目。鸟瞰全镇,整座水乡古镇似诗如画,人处其间,恍然桃源琼瑶,不知是人在画中游,还是画在心中移。

【特别看点】

1、西塘“三多”水乡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而闻名于世。

2、江南第一弄—石皮弄西塘西街的尽头,有一条狭窄的弄堂,这就是西塘最有名的石皮弄,有“江南第一弄”的称号。

3、烟雨长廊西塘的雨廊是江南水乡中独一无二的建筑,所谓雨廊,其实就是带顶的街。

【交通指南】

背包客:去西塘没有直达火车,可以选择先到嘉兴或者嘉善,再转坐汽车去西塘。

自驾车:上海出发→沪杭高速→十八里桥出口向嘉兴方向行驶→嘉善→西塘

忙碌了一个周末之后,是时候让自己放松下了。不必太远,近郊的水乡古镇就刚刚好。分享到朋友圈,约上朋友出发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