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万国建筑聚集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它是上海的风景线,周围还有位于黄浦江对岸浦东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地标景观,是去上海观光游客的必到之地。外滩又名中山东一路,全长约1.5公里。它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临黄浦江,西面为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各异的大楼,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同时也代言着上海这座城市最奢侈的消费生活。

外滩景点丰富,最北边的是黄浦公园,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在此屹然挺立,塔底是免费开放的外滩历史纪念馆,黄浦公园一旁是著名的外白渡桥,这里也是黄浦江与苏州河的交汇处;外滩中段有陈毅广场、“情人墙”、瀑布钟以及连接浦东和浦西的观光隧道的出入口;外滩最南端就是历史悠久的十六铺码头。此外,丰富的城市雕塑群也是外滩的一大看点。

外滩旅游的亮点:

1. 外滩是同时可观赏浦西万国老建筑和浦东摩天楼群的绝佳观景步道。

2. 夜晚的外滩霓虹闪耀,可欣赏到申城的标志性夜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