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自助游与自驾游有什么区别?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自助游与自驾游有什么区别?

张家界自助游与自驾游的区别就是自助和自驾的区别,两者有交叉的地方。

自驾游:就是自己开车,可以是自助或跟团。

自助游:就是不跟团,可以自己开车、包车或坐车(公共汽车、火车)。

两者的交叉点就是自助式的自驾游。

目前,大多数的自驾游都是自助游,参加自驾游的人,既然是自己开车,一般都是喜欢自由。大多数的自助游却不是自驾游,毕竟有车的人还是不是太多,而且参加自助游的人多数是年轻人,还没积累到一定的财富。

自助游
自助游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旅游方式,游客可自己预订机票,可自行选择喜欢的酒店、景点、旅游娱乐方式,然后由旅行社提供酒店、机票预订、旅游保险、导游及用车等服务,游客到达目的地后可利用旅行社提供的车辆自由旅行至任何景点,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基本上和现实中“自助餐”是同样的道理。摆脱了从前非得按旅行社预先安排好的行程旅行的模式,此模式推出后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是旅游发展的一种象征。据说最早起源于国外的“背包旅行”方式。

什么是自驾游?

什么是自驾游,其实就是自己驾车去旅游之意!自驾游的兴起,可以说这是符合年轻一代的心理,他们不愿意受拘束,追求人格的独立和心性的自由。而自驾游正恰恰填补了这种需求,应运而生就是这个道理。

美国是自驾游最早的国家,这来自于我的考证。原因也很简单,美国最早普及汽车,美国人的天性也是自由粗旷,这颇符合自驾游所体现出的精神本质。我这么说绝没有讽刺我们崇洋媚外的意思,虽然你无法否认在现在这是个潮流。我想说的是,自驾游的历史渊远,流行化程度高,是一项高雅的运动而已。

金钱

在任何情况下,金钱都不是万能的,这是我把它放在第二个位置的原因。但同时我们也都知道,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也是我把它放在第二个位置的原因。首先你得有一辆车,废话!要不怎么叫自驾游呢?这里想谈一谈自驾游中的费用,过路费、油费、还有住宿费、餐费、到各地游玩的费用,当然你还得准备出一份钱做不时之需,万一你的车坏了或者……,总之钱是要备足的。很是羡慕过去那些化缘的和尚,一钵、一身袈裟就可以走遍天涯,可你总不能开着车去化缘吧?

形式

有四句诗足以形容自驾游的内容: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矣”,这类自驾游是指那些关注于游山玩水的人群;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类自驾游是指那些偏重于探险,寻求征服感的人群;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这类自驾游是指那些喜好各地美食的人群;

“人生在世不得意,明朝散发弄扁舟”这类自驾游是指那些追求精神的自我放达,寻求与自然和谐统一的人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