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四季景色有什么区别呢?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季景色有什么区别呢?

答: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以高山峡谷原始森林为主,存在着四季分明,景色区别有着明显特征;

春季:因为海拔较高,春季的天门山依旧微寒,但是从索道过往的田地以及山顶的植物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春季雨水较多,所以雾气很浓,是观看天门吐雾奇观的最佳季节。

夏季:夏季的天门山凉爽宜人,温度大约比山下低10度左右,是避暑的最佳选择,又因为天门山纬度高,日照时间比市区长,可以享受“天外有天天不夜”的奥妙。

秋季:秋季的天门山温度适宜,秋树红花,野果飘香,惬意无限。

冬季:11月底左右,天门山上便开始有冰层了,无论是悬崖绝壁,山间小道,还是树林花丛,所有的地方都裹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晶。不同地方的冰晶都随着风的方向形成不同的形状,有的呈长条状,有的呈米粒状,还有的呈斜纹状,冰瀑,冰棱,树挂,冰花随处可见。

结冰以后往往就是晴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天门山就成了一个水晶王国,头顶是湛蓝的天,所有的树枝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此情此景,就如同置身于传说中的天堂。

并且,在因冰层而闪亮的树林里,还藏满了大自然准备的小礼物,最普遍的便是“树叶琥珀”。因为不同的树叶有着不同的纹路,所以,当用手取下包裹在树叶上的那层冰壳时,展现在眼前的便是一块完美且细致的天然冰雕,这是任何人工都无法创作的自然极品。

结冰都已如此,下雪后的天门山更是一副唯美胜景。立于最高峰云梦仙顶,可以看到周遭的座座群山此时已成莽莽雪原,行于其中,根本无须行走,因为所有石梯此时已成为天然的滑雪道,一路滑下去,刺激,新鲜,油然而生。并且,天门山的雪与南方的雪大不一样,有几大自身的特色,第一是时间长,第二是数量多,第三就是保存的期限久,一般从12底开始到次年的2月,天门山上都会陆续地下雪,每次的数量都较多,加之气温低,风大,所以基本上有三个月的时间在天门山上都能欣赏到南方很少见的大雪风光。曾有人说天门山的雪雾凇比著名的吉林雾凇都还要漂亮,并且,有很多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等著名冰雪城市的游人都对天门山的雪景赞不绝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