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玩火引爆酒精瓶被重度烧伤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刚上小学的洋洋(化名),因为调皮贪玩,和小伙伴“自制”火把庆祝中秋节。玩闹过程中,不慎将火把杵进酒精瓶,导致一整瓶酒精爆炸,大火瞬间将洋洋包围,导致洋洋深Ⅱ度烧伤。今年中秋节夜里,在肥西县官亭镇金桥职高内发生了这一幕悲剧。

手术前孩子眼角泛泪花

昨天上午11时许,在安医附院烧伤科,8岁的洋洋在被推进手术室时,四肢缠着绷带,面部、胸腹部、颈部全部都是烧伤留下的血水泡。他整个人被抱上手术推车时,身体仍保持着躺在床上的姿势,无法动弹。

洋洋当天需要做双腿两侧的植皮手术,此前他已经受过3次手术的煎熬。

自从颈部气管烧伤切片后,洋洋一直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不过就在被推进手术室的一刻,洋洋嘴角嗫嚅了一下,艰难地喊了一声“爸爸”。洋洋的爸爸立即俯下身来,伸出双手想要抱抱儿子,却又触电般缩回来不敢碰,只得用眼神和语言鼓励儿子,“乖儿子,只要听医生的话,很快就能好了。”

医生说,手术室门关起来的瞬间,洋洋的眼角泛出了泪花。

玩火把引爆酒精瓶

在焦急等待孩子手术过程中,洋洋的爸爸冯老师靠在楼梯墙壁上,向记者讲述了15天前那个无法再次回想的现场。

冯老师是肥西县官亭镇金桥职高的老师,工作繁忙的他,孩子一直都由妻子在家照看。今年9月8日中秋节傍晚,一家人享受完团圆晚餐之后,冯老师又回去工作了,而妻子李女士则带着儿子在家。

20时许,洋洋的小伙伴叫洋洋一起下来玩,洋洋欣然应允。不承想,3个小伙伴在楼下用废旧抹布和塑料袋,缠绕在木棍上做火把玩。

“那天下小雨,火烧不着,孩子们就找到一瓶酒精,把酒精直接倒在火把上烧。”冯老师说,在打闹过程中,火把杵到酒精瓶上,瞬间引爆了酒精。

“我听到声音下来后,洋洋已经被火包围了,我不敢用水浇,用衣服扑打的。”洋洋母亲李女士说,随后孩子被好心邻居紧急驱车送往安医附院。

孩子留疤可能性大

据洋洋的主治医生介绍,洋洋被送来时,全身30%以上被酒精烧伤,属于深Ⅱ度烧伤。最严重的是肺粘膜烧伤。目前,经过3次手术治疗,洋洋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续还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

“这种烧伤,留疤的可能性非常大。”主治医生介绍,因此待烧伤康复后,还需要进行整容手术,才能恢复正常人的外表。

冯老师说,短短15天的治疗,已经花了15万,这是全家的积蓄和亲戚朋友的借款总额,“孩子才8岁,我无论如何也会治好他。”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官亭镇政府、派出所和冯老师所在的学校,也带来好心人的捐款,希望能够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