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攻略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亮点

1.蜿蜒曲折的通天大道,盘旋在悬崖峭壁之间,180度的急转弯一个接一个,游客坐在车里,惊险刺激不断。

2.乘坐长达7500米的观光索道,在30多分钟的行程中,俯瞰脚下的通天大道和天门山美景。

3.去天门山寺祈福,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感受凌空行走的刺激。

天门山距离张家界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洞是天然穿山溶洞,“天门”南北对穿,门高100多米,宽、深约60米,长期以来,当地民众认为从这里可以直达天庭。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天门洞并不是全年开放的,在每年的冬季,由于下雪道路结冰,天门洞以及通往天门洞的通天大道(99个弯的盘山公路)都会关闭。

游客游览天门山时,上山必须坐观光索道。天门山索道的下站位于永定区的官黎坪,上站是天门山顶,索道全长约7500米,高差落差约130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乘坐观光所到时,可以俯瞰天门洞。全程耗时约30分钟。观光索道还有一个“中站”,游客可以在这里,换乘景区的环保车前往天门洞。

天门山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0%,处处古树参天,藤蔓缠绕。景区分为天门洞、中线、东线和西线景区等几个主要区域。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体力选择不同的线路和区域游玩。

中线的核心景点是天门山寺,寺附近的“求儿洞”,民间传说送子观音在此显圣,虔心许愿可求儿女;西线的亮点是在西线景区内有一段长约60米的“玻璃栈道”,建在悬崖峭壁上,脚下的道路全部用透明玻璃建成,人走在上面,看到脚下的万丈深谷,胆战心惊之余,感受凌空行走的快乐;东线以原始森林为主。

推荐线路

精华中线游:先前往山顶上的天门山寺祈福许愿,再前往能“直通天庭”的天门洞游览。

索道下站-山顶的索道上站-天门山寺-返回索道上站-索道中站-体验99弯通天大道(乘坐环保车)-天门洞-返回索道中站-市区索道下站。

全部行程中,各索道站之间都乘坐景区提供的免费观光索道;索道上站与天门山寺之间,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森林小缆车”(需要另付费25元),建议选择做“小缆车”,可以省下约1个小时。

全景游:这条线路能够游览到天门山景区内的所有区域。

索道下站-山顶的索道上站-西线景区-天门山寺-东线景区-索道上站-索道中站-体验99弯通天大道(乘坐环保车)-天门洞-返回索道中站-市区索道下站。

这条线路会比较辛苦,因为西线和东线的游览都需要步行,适合体力特别好、又不想放过每一个景点的游客。

天子山景区内不能住宿,所以只能在一天内游玩完毕。在天门山寺附近有“樱桃湾餐厅”,这里提供小吃和快餐。

在天子山索道下站附近,有公交车可以到“峡谷大剧场”,在这里可以观看到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天门狐仙》,每天晚上八点左右上演(表演只在每年的3月至年底期间上演)。

交通

到达景区

张家界市区内乘4、6、10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天门山索道下站。

景区内交通

索道:分为下站、中站和上站,费用包含在景区门票内。索道中站每天17:30分关闭,如果想去天门洞的游客,必须在此时间前到达中站。

环保车

索道中站-天门洞,费用包含在景区门票内,下雪结冰期将关闭。

森林小缆车

索道上站-天门山寺,需要另外付费25元/人(单程)。

实用贴士

1.天门山海拔约1500米,山顶和山下温差较大,最好准备一件外套,做好防寒工作。

2.天门山内天黑的比市区早,建议最晚在17点左右就可以返程下山了。

3.天门洞前的几百级台阶爬起来很累人的,对这个要有心理准备。

4.根据不少游客反映,山中的饮食不是很理想,可以自带干粮。

5.因为季节、天气等原因,景区各种设施的开放和运营时间会做相应的调整,目前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建议游客以当天的实地咨询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