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张家界旅游攻略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热爱旅行的人...

究其

旅行的意义,其实除了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外,更多的意义所在是打开了生活中的另一扇隐藏之窗,仿佛开启了一段新的生活一般。

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对于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过年以及国庆长假能改变一下生活规律的工薪族来说,简直就是生活的全部。

旅行的意义便是给平淡无奇的生活打开一道缝隙,

这缝隙里有靑草和花香的气息,有云间和流水的韵律

有世界的未知与险恶,有孤独的感受与痛楚,

有太多太多理由诉说着,家乡不是生活的全部。

正如余光中所说:“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而是我来过。”

有那么多身怀理想与自由信念的人前仆后继的背起行囊,走向祖国甚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只为了多看一眼,那些不曾遇见的风景

去发现去探索去追寻

为了心灵的慰藉与灵魂的归宿

那些单纯的追求与喜爱,

没有负担,了无牵挂,

那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么一次孤独中的精神享受,

那么一次出走,是告别平淡生活渴望反叛的开始。

或者

像是一个成语——盲人摸象,世界就是一头从未谋面的大象,能做的就是尽力去感知,发现与触摸。旅行,就是别人只知道大象之时,你已率先触摸到它的全部。

不同的人对旅行有着不同的渴望与期待,通俗讲,旅行就是去一个未曾谋面的城市换一种生活方式,改变那些一成不变的日子,逃离都市生活的喧嚣与重复,享受短暂的新鲜感。面对未知的人和事物,享用未知的食物与味觉的触碰

去体会那种消失的快感和分离的感觉...

有人说旅行最令人难忘的是在准备之时,

那种期待与启程的向往,无以言喻。

旅行的美是无形的,

更是看不见的......

1.准备工作

一.关于所需证件

1.身份证:这个是必不可少的,住宿、购买保险、门票、购火车票、飞机票都需要。

2.各类优惠证件:学生证、军官证、记者证、老人证、残疾证,各种证件,有就带着,大部分景点能买到优惠票。

3.纸币零钱:记得带点零钱在身上,因为景区里取现金的装置少,需要买点水、零食、纪念品之类的,没零钱总是不方便。

4.银行卡或信用卡:付款大额现金的时候可以刷卡,比如刷房费、团费等。

二.关于所需应急药品

1肠胃药。

2感冒药。

3外伤药。

三.关于穿戴衣物及生活用品

1.一件防水防风保暖的冲锋衣,其他速干衣物。

2.合体的短裤或运动裤。

3.其他换洗衣物袜子之类的随时根据个人意愿而定。

4.鞋:登山鞋、旅游鞋、涉水鞋都可以。

5.帽子眼镜:太阳很大,如果你是妹子如果你怕晒怕刺眼。

6.围巾或者口罩:这个对保暖、防晒和风沙都有帮助,尤其是口罩。

7.背包:背包大小随你,一个小挎包。

8.电子类:相机,手机及2块电池、充电宝,笔记本电脑。

四.食物

1.饼干.肉干:背包适当背点开袋即食的东西,比如饼干,麻辣豆干,牛肉干等。

2.零食:根据自己喜好,备点零食,比如小面包,糖果等等,没事嚼嚼。

3.水果和水:爬山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建议多带点水和水果,矿泉水带2-3瓶每人,水果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三天三夜有效,我还要再嗨三天三夜)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58元

张家界大峡谷门票118元

茅岩河漂流170元

《魅力湘西》演出门票228元

森林公园百龙天梯:72元

天子山索道:67元

茅岩河漂流水枪:15元

雨衣:5元

天门山顶小索道:25元预订酒店与门票等

③.门票针对优惠人群:对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及烈士直系家属凭有效证件免票。对身高1.2米至1.5米的未成年人实行优惠价,对身高1.5米以上的学生凭学生证享受优惠价,对现役军人和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票价。

3.交通方式及具体价格

自从2007年长沙至张家界的高速开通以后,从全国各地去张家界自驾车就很方便了,就是说,车只要能开到长沙,就等于快到了张家界,长沙到张家界的高速是374公里,大概车行4小时左右。从张家界下高速以后,穿过张家界市区-永定区,直接开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或者武陵源门票站,车行大概40分钟,全程二级公路,把车停在住宿的酒店,或者门票站附近的停车场即可,在停车场停车费大概是一天40元,算是比较贵的,如果是停在住宿的酒店则完全免费。如果你想开车进景区那是不行的,景区里有专门的线路车乘坐,是免费乘坐的,所以把车停好后,就直接进景区吧。

2、火车

张家界的火车站搬到南站,是于2008年重新修建的。如果出发地有直达张家界的火车,建议乘坐,毕竟乘坐火车很实惠,只是旅游旺季的时候一票难求。所以记得提前预定好往返的火车票哦。从火车站出来,会有很多拿着画册给你推销旅游的人,你们不要搭理他们,也许他们会另找目标,也许会一直跟着你,这时你就说:我是来看亲戚的。然后他们就会对你完全失去兴趣。出了火车站,乘坐的士的时候,也不要向的士司机打听旅游事宜,他们也会给你推销酒店,推销线路,所以上了的士,你直接报出目的地,要不然的士可能就把你拖进哪个旅行社门市部待宰了。

3、汽车

张家界汽车站位于张家界火车站旁,

长沙—张家界的高速已经开通,非常方便,建议从当地乘坐火车或者飞机到达长沙,然后从长沙乘坐汽车到张家界,把长沙作为中转站较好。

凤凰到张家界,每天早上8:30有一班汽车。

各景区之间的距离:

张家界市区---武陵源景区40公里

武陵源景区---黄龙洞5公里

张家界市区---猛洞河漂流100公里

张家界---凤凰古城230公里

张家界---吉首180公里

张家界—长沙380公里

4、飞机

张家界机场叫做荷花机场,机场很小,航班也不多,如果你们当地有直飞张家界的航班,那么恭喜你,你太幸运了,马上订票来,直飞多方便。张家界的航班大部分都是晚上到达,白天机场的大门基本上是关着的,所以乘飞机来之前,记得预订好住宿。到达张家界机场后,可以乘坐民航大巴免费到达张家界市区,从机场到市区大概5公里左右。如果你要打的,机场有很多的士,但是都不打表,5公里会收你80,或者100,或者更多,或者干脆把你送进酒店拿回扣。建议小心!!

市内交通情况:

张家界的市区很小,本地人出行一般都是打的和乘坐公交车,当然其实打的更合算一下,基本上付车费的时候就是5-10元,便宜方便,的士起步价是5元,公交1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