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第二批信息消费创新产品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一块手表守护老人安全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人越来越多。对于子女们来说,最担心的可能就是老人出门迷路了。

合肥一家企业看到了这个市场,专门开发出一款定位为养老健康监护的产品,并被评为我省第二批信息消费创新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监护产品外表是一块手表,某些功能也跟手表类似。但是它可不是简单的手表,从作用上来说,更像一款手机。

这款产品有一键呼叫功能,可通过长按SOS键,自动呼叫三个监护号码,直到其中一人接通,使老人第一时间得救;精确卫星定位功能则通过10秒一次的卫星查找,实现快速精确定位。此外,该手表还具有健康管理、电子围栏报警等多项功能。

“老人的手表能够跟家人的手机配对,如果迷路的话,家人还能用手机迅速定位老人的位置,防止走失。”这家企业的工作人员介绍。

家庭小卫士会主动报警

昨天的发布会上,一共有10款产品成为我省第二批信息消费创新产品。其中一款家用的报警系统也很有意思。

这款叫做“4G小卫士”的产品,由摄像头、报警器、遥控器等组成一个系统,可以监控开门、关门情况,当警情发生时,4G小卫士会立即向指定手机发送短信、视频电话、彩信报警。

另外,与一般的家庭用视频监控不一样的是,这款产品可以安装手机卡,“可以把它看成一款手机系统,你在外面,可以随时随地给4G小卫士拨打视频电话,看到家里的视频画面,比一般的视频监控方便很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未来创新产品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次只有10款产品成为我省信息消费创新产品,但是未来这样的创新产品将越来越多。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经信委还宣布,“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工业设计具有高知识性、高增值性和低能耗、低污染等特征,其核心是产品设计,灵魂是自主创新。”省经信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组织开展本届工业设计大赛,旨在积极探索建立工业设计评价与奖励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更加重视工业设计,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根据活动方案,本届大赛以“设计提升价值创意美化生活”为主题。申报范围包括电子信息与家用电器、家居与办公用品、养老保健与儿童用品、车辆与装备、工艺与旅游品、产品包装等六个项目类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