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企业改革创新 更好服务全省发展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为更好地支持和服务省属企业发展,近日,省长王学军赴我省交通、建设、投资、旅游、商贸等领域的省属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省属企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对策措施。副省长詹夏来、陈树隆、花建慧、杨振超,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王学军听取了省建工集团、高速公路集团、交通投资集团、民航机场集团、中煤矿山建设集团、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省旅游集团、徽商集团、国贸集团等企业的汇报,与企业共同研究深化改革、创新管理、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工作,勉励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努力保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他强调,省属企业是全省国民经济的骨干力量和重要支柱,承担着重要的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面对当前“三期叠加”的新常态,省属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正视存在的困难,坚定发展的信心,遵循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和社会规律,充分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当好全省企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学军指出,实现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要红利。要以发展混合所有制为主攻方向,以推进整体上市、兼并重组为主要形式,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完善企业治理结构,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强化创新思维,围绕做大做强主业,增强创新能力,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人才是强企之本,要着力加强企业经营团队建设,大力引进技术、营销、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人才,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提供根本保证。

王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国企改革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在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尊重企业主体地位的基础上,强化政策支持,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单靠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努力营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