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张家界】-自由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寻前世情缘与烟雨相约

时隔两年,我们重新集结,又开始了我们之间的第二次旅行。这次目的地是湖南的张家界,顺便绕道湘西凤凰,也要带着长沙和岳阳。旅行目的地天气的好坏,可以极大的影响你的心情。我早早就开始关注张家界和整个湖南省的天气了。情况不乐观:当地人在被采访时说,最近湖南下了两场雨,一场29天,一场30天,可见我们将很难赶上晴天。出发前一天,我们得到的天气预报是,我们在张家界的三天分别是中雨、小雨和大雨。但行程不能更改。

我们一行四人,乘坐北京开往张家界K967次火车,开始了我们的旅行。之所以要提到这次列车,是因为这是我迄今为止乘坐过的最长时间的火车,加上晚点3个多小时,该次列车运行长达28.5小时。列车一路走走停停,见谁让谁,我们戏称这列火车是“文明礼让车”。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湖南的土地。车到张家界车站,天正下着小雨,雾气很浓重,晚饭后小雨就变成了大雨。好在我们酒足饭饱,坐在房间里喝茶聊天,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惬意!明天的天气是大雨,气温18—23度,好凉爽!

早上起来无雨,惊喜!虽然无雨,但雾气昭昭,能见度不高。一走出酒店的大堂,就看见山顶已被大雾笼罩,真正的云雾山中。我们深刻体会了什么是烟雨张家界。

从武陵源门票站进入景区,坐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站。缆车上升途中,坐在轿厢里,山景清晰可见,美景如画。可到了天子山顶,全是雾,往下什么也看不见。为此,不得不牺牲一些景点像西海峰林、大观台和仙人桥等。天子山的三大景点是御笔峰、仙女散花和天子阁。这时的御笔峰被大雾笼罩,你根本不知道它在哪里。但我们有时间等待它的出现。突然,雾气稍散,御笔峰出现了,虽然不是很清晰,但在云雾之中,却有仙境的感觉。它若隐若现,变化只在几秒钟之间,真的只有几秒钟,它又消失了。再过片刻,它又出现了。这种等待,欣赏,再等待,再欣赏,也是一种新的体验。我的相机很难把好的瞬间记录下来,好在有人在做把人像和御笔峰合成的生意,我们也就不得不照张合成像来留住美景。仙女峰在御笔峰的对面,雾气稍小,清晰度尚可。张家界确实是最美的山景!袁家界由于比天子山低了很多,这里的山景也清晰了很多,非常对得起今天游山的游客了。

游袁家界的路线是沿着山间的小路走一圈,因此,你可以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看袁家界,特别是那个著名的“哈利路亚”山,它差不多和你等高,你可以在照片里用手按住哈利路亚的山顶,来显示你的气魄。“天下第一桥”的山体虽然奇特,但它的视觉冲击力不够,也许是因为有雾的原因。乘坐天梯来到了山脚。天梯的下部在电梯井里,上部却在山体之外。天梯的运行距离超过300米,却只要1分58秒。这时,天下起了细雨,我们开始在雨中漫步“十里画廊”。但我们是十里画廊只走二里,一是因为下雨,二是因为我们确已领略了十里画廊的意境,感觉满意,回家。明天的天气预报是中到大雨,气温是18---21度,我们真的是在凉爽度假。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天的行程是空中田园、乌龙寨、天波府和金鞭溪。早上起来就已经是细雨霏霏,看来我们今天要在雨中作乐了。

第二次乘坐天梯来到袁家界,然后就乘环保车去乌龙寨和天波府。下了车,还要走很长一段山路才能到乌龙寨。来到立着标志牌的天波府,其实就是一个看风景的观景平台。从这里看去的“神兵聚会”确实震撼,是我此行在张家界看到的最漂亮的山景。接下来我们要去探访“空中田园”。这是一片从上面俯瞰的农家稻田,极具视觉冲击力。我们远远的就看到了“空中田园”,在崎岖泥泞的山间小路上艰难行走,很快,我们就来到了“空中田园”。别人看空中田园是在遥远的高处,我们则是近距离接触,距“空中田园”只有十几米的距离,我们的脚就踩在“空中田园”的田埂上,这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我想,不会有人专门来此的。我们有可能是空前绝后近距离接触“空中田园”的人。然后我们就又回到了“有人”的世界。第三次乘坐百龙天梯下山,我们要行走“金鞭溪”。雨还在下着,小雨下一天就是大雨。一进入金鞭溪的领地,马上就感觉到它的美丽。小溪水哗啦哗啦不停地流着,不时地泛起白色的浪花,让人神清气爽。由于要赶回张家界市,我们也没有在金鞭溪做过多停留,回到酒店取行李,返回张家界市。明天的天气预报是小雨,气温是23度。

早上起来无雨,虽然无雨,照样是雾气冲天。我们今天要上天门山。上天门山要乘索道。这个索道不一般,长7455米,单程也要30分钟。我们游天门山主要是在轿厢里看“通天大道”,走“鬼谷栈道”和“玻璃栈道”,还有就是看看天门洞,这个洞曾有飞机飞过。坐在轿厢里,看到的通天大道曲曲弯弯,真正的99道弯,很是赏心悦目。玻璃栈道就是鬼谷栈道中一段60米长用玻璃修成的栈道。它们位于山腰,距下面的山谷有1400多米。由于雾大,每个人都敢走上去,因为你看不到万丈深渊,没有了恐惧感。对于我,就或多或少有了点遗憾,我是希望有站在玻璃栈道上,脚下就是万丈深渊的感觉。坐缆车到索道中站,然后转乘环保车去天门洞,由于司机们的熟练技术,在曲曲弯弯的通天大道行车开的一点都不慢。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天门洞脚下。从山脚到洞门口有999级台阶,我登了1/5左右的台阶,只是为了拍照而已。游完天门洞,我们就完成了天门山的游览。坐缆车下山后,我们径直去火车站买了明天上午从张家界开往凤凰的长途汽车票,愉快的结束了我们三天张家界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