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漂流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漂流注意事项,什么人不宜漂流.虽说大多数漂流有惊无险,但遇到急流险滩,也难保不落水,因此要提前做好落水的准备,在衣着等方面多加注意。

1、漂流前必须穿救生衣,并系牢扣带,即便你水性很好。

2、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带上船,即便你的手机或者相机很防水,掉到河底也没什么用。

3、为了漂流轻松、愉快,请换泳衣或另带一身衣裤,因为即便不落水,也会全身湿透,最好穿沙滩鞋或凉鞋,可购拖鞋,和换泳衣或购一次性雨衣服。还有要涂防晒霜、戴帽子。

4、漂流过程中,一定要听从船工或护漂员的指挥,船过险滩时不要惊慌乱动,应降低重心,坐好抓牢,同时身体任何部位都不要超出船身。

5、若遇翻船,要沉着应对,因为穿有救生衣还有护漂员相救。如果被船扣住,则尽快推开船只。

不宜漂流人群:孕妇和残疾人、心脏病患者、65岁以老人、没有亲属看管的小孩;

漂流旅游是指合法拥有省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漂流定点证的企业组织旅游者在溪、江河、湖等水域利用漂流工具进行的人工漂流旅游活动。漂流旅游是目前一种新兴的旅游项目,具有“险、惊、奇”的特点,旅游者感受大自然的“惊、奇”依“险”而有,“险”应以安全为基础,如何“化险为夷”,不妨掌握一些漂流安全知识。

竹筏漂流安全知识!

上筏前,服从调度安排,有秩序上筏;

上筏后检查乘筏的救生衣是否齐全并仔细阅读“乘筏须知”,以掌握乘筏安全知识和救援电话,贵重特品勿带上筏;

竹筏起航后,必须穿着救生衣,听从筏工的安全告知,不在行进的筏上走动拍照,特别是筏下险滩、急流、转弯处,更要保持身体平衡,拉好筏上的安全绳;

航行途中,如遇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时,应听从筏工指挥,让筏航行到安全的地方避险。

橡皮艇漂流注意事项!

上艇前,详细了解乘艇安全知识,特别是皮艇性能、载客定额、重理,沿途适航情况,不携带与漂流无关的物品;

上艇后,必须穿着合格的救生衣、戴好疏透式头盔;上服务护漂员的指挥,不随意戏水寻求刺激;

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孕妇和残疾人,65岁以上的老人和未满16周岁的少年不宜乘橡皮艇漂流;

落水时,吹响救生衣上的口哨,以提示附近安全护漂员前来救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