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属于哪个市?凤凰古城属于哪个市啊?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凤凰县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沱江之畔,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2.5%。

1999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县县城所在地沱江镇已有一千多年建城历史,自古即为湘西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凤凰古城山川秀丽、历史悠久,被世人称为"梦里的故乡、远去的家园"。这里至今较完整地保留了明清时期形成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朝阳宫、天王庙、沙湾古民居区、回龙阁吊脚楼群以及沈从文故居等,各式建筑古色古香,与清澈秀丽的沱江交相辉映;古城西郊的唐"渭阳"县黄丝桥石头城保存完好;始建于明代的"南长城"蜿蜒起伏,形成了凤凰城独特的景观;有戏剧" 活化石"之称的傩戏、流传数百年的苗族腊染等至今光彩照人。沈从文曾经在他的《边城》、《长河》等作品中描写过这里的自然风光和风俗民情。民国内阁总理熊希龄、著名画家黄永玉从小城走向世界。

凤凰县是2000年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目的是为了充分保护和利用凤凰的自然、人文景观,发展旅游产业,并将其作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凤凰县的这一决策,得到了莅临古城视察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首肯和赞赏。2001年4月8日,朱镕基总理视察了凤凰古城,兴致勃勃地视察了古城老街、虹桥、沱江两岸的古建筑群,以及沈从文故居等景点后,对"满眼风景,满城文物"的凤凰古城赞不绝口,对凤凰县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以及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设想给予了支持,并对加大古城整治保护力度作了重要指示。

标签: 凤凰凤凰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