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月份是去张家界旅游最好的张家界旅游最佳时间段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去张家界旅游的最好时光是每年的4月到10月,此时,张家界的自然风光最美,生态旅游效果最佳。建议别在雨天去爬山,一则路滑,二则哪怕只是细雨,山顶也会有很大的雾,那么你就只有白跑一趟了,应该是雨后的1、2个小时内去山顶观景最好,这时雾已散至山腰,只有峰顶露着一角,往下看去座座山峰间云雾缭绕,恰似仙境一般。如果夏天去爬山,天气太热,一则体力消耗太大,二则几处山顶均无绿荫,可能会把你美好的感觉也一起给晒蒸发掉。其实张家界的雪景也很美。空气清新,奇怪的是爬山时也不太冷,穿草鞋的感觉真的挺不错。冬天上山人少,风景很突出,且食、宿均较夏季便宜许多。

张家界市地处亚热带山地季风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6℃,季节温差不很大,降雨集中期为夏季前后。也可以查询到张家界地区48小时内的天气情况。

什么月份来张家界旅游最合适,回答类似这样的问题还真有点难度,因为张家界是个纯自然性风景区,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特色。

春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游览当然是好季节;

夏天,林木茂盛、郁郁葱葱,是避暑的好季节,游览更没有问题;

秋天,赏秋观红叶,一片片,一丛丛,极富有诗意感,追求浪漫者更是不能错过;

冬天,可以欣赏到难得的雪景,机会更是难得(说明:据统计,张家界的树木品种比整个欧洲还多出一倍以上,落叶树种只占整个林区的少部分。因此,冬天并不是人们所想像中光秃秃的一片,绿意依然在。)。另外,张家界景区魅力所在的关键在于张家界的山型地貌的奇特,为世界独有,不管季节怎么变,张家界奇特的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因此要说那个季节游览张家界最为合适,我们的回答是:“因人而异,以休闲空余时间为准,四季皆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