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水利枢纽三峡工程免费开放旅游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平日与大坝低头不见抬头见,但还真没和它亲密接触过。”24日,在得知三峡大坝景区免门票对外开放后,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园艺村的村民金开俊很兴奋。

现年51岁的金开俊在三峡大坝对面山坡上经营着一家小有名气的特色农家乐,与三峡大坝直线距离2.5公里,与大坝朝夕相伴,多年来却被高墙和一张100多元的门票阻隔。

24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对外宣布,为让更多人了解三峡工程,见证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建设成就,自9月25日起,三峡大坝旅游景点对中国游客(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华人和华侨)实行门票免费。

据了解,三峡大坝门票原价105元,至今已经连续11年收费,每年综合旅游收入1.2亿元。

本次免费的旅游景点包括坛子岭园区、185观景平台、截流纪念园。门票免费实施后,游客游览方式、游览景点和游览线路基本不变。游客在进入三峡坝区后,要在游客换乘中心通过安全检查、换乘景区专用观光车游览景点。

三峡工程于1994年12月正式开工,在建设和运行的20年时间里,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先后有1500多万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目前,除国家批准缓建的升船机仍未完工,三峡枢纽其他各项功能均达到设计要求,防洪、发电、通航、补水等综合效益开始全面发挥。

三峡枢纽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门票免费实施后,为确保三峡坝区安保管理和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参观游览实施实名预约制,设定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上限为4万人。游客游览需网上提前预约。同时为确保大坝安全,要求游客大型行李寄存。

此外,三峡集团还表示,三峡集团正积极准备扩大开放三峡专用公路。目前,扩大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具体方案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