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各国加入抗击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呼吁各国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广泛联盟,共同抗击“伊斯兰国”这一极端主义“毒瘤”。

奥巴马当天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时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地区犯下大量恐怖主义罪行,包括残杀无辜民众和迫害宗教少数派。奥巴马说,美国将通过建立广泛联盟来摧毁“伊斯兰国”这一极端势力。

奥巴马表示,美国并非独自战斗,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表达了与美国联手抗击“伊斯兰国”的意愿。奥巴马呼吁更多国家加入这一联盟。

奥巴马还呼吁各国遵守国际法则并承担相应责任,以共同应对乌克兰问题、伊朗核问题、以巴冲突和埃博拉疫情等地区和全球性挑战。

今年6月以来,以“伊斯兰国”为首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美军战机自8月8日开始在伊拉克境内空袭“伊斯兰国”目标。奥巴马9月10日发表讲话,宣布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的空袭,包括其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同时组建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以削弱并最终摧毁这一恐怖组织。

美军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晚开始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巴林和卡塔尔5个阿拉伯国家参加了空袭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