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独行侠的安全锦囊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最近,女生独自出游发生危险的新闻频出,女生独自出游安全问题引发广泛关注。旅行的前方有天堂和天使,但也不乏虎狼和陷阱,一些传说很危险的地方,会有善良的人们迫不及待想帮助你,一些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却未必真与罪恶绝缘。很多女生拍着胸脯说自己是女汉子什么都不怕云云,但是女汉子也是女生,独自出游的时候也应该要提高警惕。女孩子独自出游应该注意什么的问题?本期商旅百事通为大家献上几个安全锦囊。

行前锦囊:看新闻和旅游情报

女生在出游前,要充分了解即将前往的地方的情况,包括哪个区域治安不好、当地人惯用什么骗术等。动身前往局势动荡或火山爆发、台风、海啸等自然灾害较为频繁的国家和地区前,密切关注当地最新动态。除了查看新闻、外交部安全警示以外,也尽量搜索最新的旅人情报,甚至联络正在当地的游客,获取安全建议。如果你已经身在当地,保持资讯畅通,必要时提前结束行程。

交通锦囊:和司机合影发给亲友

在交通方面,女生们首先不要为了节省路费而搭便车,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愿意免费载你的司机会有,但是你不能担保他没有其他企图。其次,在偏远地区搭车,尽量避免看起来很破旧、严重超载的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夜班长途车;在大雪、大雨等恶劣天气影响路况时,不冒险搭车。

尽量避免夜晚独自搭乘摩的和出租车去偏僻地方,如果你必须搭车,可让旅馆、饭店的人帮你叫车;优先选择预付费的士而非路边拦车。尽量不要单独包车,如果不可避免,就记下车牌号、司机电话,跟他合影,当着司机面把这些信息发给家人朋友。

住宿锦囊:不要轻易开门

选择住宿旅馆时,要事先上网查看游客对旅馆的点评,不要一味贪便宜,选择口碑好的,避开那些位置过于偏僻的旅馆。住多人间首选有个人保险柜的,相机和现金、信用卡锁在柜子里,或在睡觉时藏在枕头下、被窝里,以免被人趁你熟睡时顺手牵羊。

陌生人来敲门时要谨慎,即使对方自称是旅馆经理或服务生,开门前先问他“有什么事”。

游玩锦囊:薄荷喷雾可当辣椒水

到达时记下当地报警电话,在国外要记住驻外使馆联络电话。游玩时第一要义肯定是要保管好财物,贵重物品不外露。

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随陌生人去他指定的地方,即使他们是小孩、老人、孕妇……他们孱弱的外表下掩盖的也许是陷阱。遇到这类情况,正确的做法是报警,让警察来帮助他们。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你住的旅馆和行程细节,谨慎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饮料和食物,避免与陌生男性远离人群独处。不要独自去酒吧等娱乐场所,更不要喝到烂醉,对带有骚扰意味的搭讪装聋作哑,无需担心会显得“不礼貌”;对盛情赞美保持清醒,被问及是否独自旅行时,回答“不是,我现在正准备去跟朋友会合”;被问及有没有男朋友时,除非你已经对对方芳心暗许,否则,回答“有”。

最后,最好携带小型报警器,或小瓶的薄荷口腔喷雾,用来保持口气清新之余,还能当辣椒水防身。

意外锦囊:保持冷静巧周旋

在旅途中,如果发现有可疑人跟踪,尽快跑到人多的地方,或大声呼救。一旦遇到坏人,要保持镇定,记下对方的体貌特征,随机应变与其周旋,不做无谓的挣扎,保命要紧,但也不要丧失逃脱的信心。劫匪贪财,可以把财物丢到远处,趁他去捡的时候往返方向跑,事后赶紧报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